·共工国际

2024海外华文媒体陕西采访 | 加快形成中国“新质生产力”建设新环境

共工日报陕西 8覽
设置

共工日报陕西电【路通社·鹤霖访谈录】加快形成中国“新质生产力”建设新环境,成为陕西高科技创新发展的新引擎。

今年两会之后,由中国侨联指导,陕西省委宣传部和陕西省侨联主办的“追梦中华·同心筑梦圆”2024海外华文媒体陕西采访行在陕西省铜川市宜君县正式启动。来自加拿大、美国、澳大利亚、德国、马来西亚、印度尼西亚、南非、尼日利亚、阿根廷等国家的15家海外华文媒体和中央涉侨主流媒体、陕西日报、华商报,共同从4月4日受邀参加甲辰龙年轩辕黄帝公祭典礼之后,重点对陕西铜川市进行了围绕陕西“红色文化”——“中国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陕甘边革命根据地照金纪念馆、陈家坡会议旧址,彭祖书院、“药王”孙思邈、药王山,秦酒品牌、非遗陈炉古镇、“王家瓷坊”,非遗展示中心——花月荟。

尤其是这次为讲述好加快中国“新质生产力”建设,采访团特别受邀走进了旅日归国华侨隽培军回国创业的新科技创新企业——隽美经纬电路,陕西日月芯半导体,和中国西部地区唯一一家“氮化镓”外延片生产台湾企业宇腾(铜川)半导体新科技企业,在这里充分感受到在陕西铜川正在“加快形成新质生产力建设”新引擎高科技产业园,相信未来的“铜川”这座城市,必将成为中国高科技创新企业飞速发展的新引擎城市,产业有望,发展可期,侨创“铜川”,大有希望。

“中国芯”创新产业,科技引领,人工智能时代的中国,将崛起中国西部,影响世界未来。“新侨新企”的培植与孕育,对中国吸引海内外科技创新技术,走进“新质生产力”高科技产业园区,尤为重要。

作者:鹤霖 华人世界联合智库首席新闻观察员、路通社执行总编辑

供图:鹤霖

编审:龚建光、刘庆


海报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