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工国际

乌干达一超载船只沉没 已致20人死亡

中新社北京 82覽
设置

中新社北京8月3日电 坎帕拉消息:一艘超载船只当地时间2日在乌干达维多利亚湖上沉没,造成至少20人死亡,5人失踪。

乌干达《新景报》网站消息,乌首都坎帕拉市警察局2日发表声明称,当天凌晨5时许,一艘载有34人并装有木炭、食品等货物的船只在维多利亚湖上沉没。截至目前,救援人员救出9名幸存者,寻获20具遇难者遗体,并正在寻找另外5名失踪者。

声明指出,事故原因为船只超载和恶劣天气。

土耳其阿纳多卢通讯社报道称,一名参与救援的渔民说,强风导致船只倾覆。

维多利亚湖是非洲最大、世界第二大淡水湖,为坦桑尼亚、乌干达和肯尼亚共有。恶劣天气、船只超载等原因导致湖上发生过多起严重事故。2018年9月,一艘载有数百人的渡轮在维多利亚湖位于坦桑尼亚的水域沉没,导致228人死亡。同年11月,一艘载有90多人的游船在乌干达境内水域沉没,导致32人死亡。(完)


海报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