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工国际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亚太总站新址启用

央视网 54覽
设置

在习近平主席视察香港一周年和香港特别行政区即将迎来成立26周年之际,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亚太总站新址6月30日在香港正式启用。中宣部副部长、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台长慎海雄出席启用仪式。香港特别行政区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丘应桦、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宣传文体部副部长张国义以及香港各界有关人士出席。

作为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下辖站点最多、覆盖范围最广、涉及人口和语种最多的海外总站,总台亚太总站自2020年组建以来,聚力打造“头条工程”,持续加强首达首发,创新开展“好感传播”,积极提高管理效能,在总台对外传播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成绩单上,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慎海雄致辞时表示,当前,全台上下正在扎实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希望亚太总站全体员工强化思想武装,增强传播本领,以更多精品力作向海外生动展现新时代中国的蓬勃生机。要不断锤炼业务本领,在重大新闻报道中抢首发、争独家、比深度,奋力打造全球权威信源,加速构建总台在港澳及亚太地区的大传播格局。要向精准管理要效益,大力推进“集约型”总站建设,发挥好立足港澳、背靠大湾区的独特优势,辐射带动遍布亚太的海外站点和人才队伍,奋力打造充满创新、浑身创意、满目希望的对外传播新平台,助力总台提升对亚太地区传播的引领力、传播力、影响力再上新台阶。

启用仪式后,慎海雄和各界人士先后来到亚太总站新闻值班室、多功能实景演播区和融媒体演播室等,了解人工智能在新闻监测、文稿处理及自动视频合成等方面的探索和成果,并与正在日本福岛进行采访报道的东京站记者视频连线对话,了解工作情况。

亚太总站于2020年12月成立,本部位于香港特别行政区,下辖20个站点和1个节目生产基地,涵盖41个国家和地区,覆盖受众超33亿。新启用的亚太总站新址总面积约1770平方米,位于香港九龙红磡海滨,具备包括电视、广播、新媒体等多业态融媒体节目生产能力,灵活适配新闻发布及媒体活动的场所使用需求。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编务会议成员范昀,总台总编室、财经中心、港澳台中心、影视纪录中心、国际传播局、国际交流局、亚太总站负责人和总站员工等参加活动。


海报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