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工国际

韩正分别会见马拉维总统查克维拉、坦桑尼亚桑给巴尔总统姆维尼

新华社 82覽
设置

6月28日,国家副主席韩正在湖南长沙分别会见来华出席第三届中非经贸博览会的马拉维总统查克维拉、坦桑尼亚桑给巴尔总统姆维尼。

▲6月28日,国家副主席韩正在湖南长沙会见来华出席第三届中非经贸博览会的马拉维总统查克维拉。新华社记者 翟健岚 摄

在会见查克维拉时,韩正说,中国同马拉维是相互支持、彼此信赖的发展伙伴。在习近平主席和查克维拉总统共同关心和引领下,中马关系持续稳定健康发展,合作成果丰硕。中方支持马方自主探索符合本国国情的发展道路,愿同马方持续巩固政治互信,不断深化务实合作,共同将中马友好合作关系推向更高水平。欢迎马方企业积极利用中非经贸博览会等平台深化两国经贸合作。

查克维拉表示,感谢中方对马发展经济、改善民生给予大力支持。马高度重视发展对华关系,坚定奉行一个中国政策,愿同中方开展治国理政交流,加强各领域务实合作。

▲6月28日,国家副主席韩正在湖南长沙会见来华出席第三届中非经贸博览会的坦桑尼亚桑给巴尔总统姆维尼。新华社记者 翟健岚 摄

在会见姆维尼时,韩正说,中国和坦桑尼亚是好朋友、好兄弟、好伙伴。中国同桑给巴尔的友好合作关系是中坦关系的重要组成部分。近年来,中桑合作势头良好,极大丰富和充实了中坦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内涵。双方要以落实两国元首重要共识为契机,加强沟通交流,深挖合作潜能,推动两国关系不断向前发展。韩正介绍了中方关于发展中非关系的理念,强调中国愿与包括坦桑尼亚在内的非洲国家加强团结合作,共同开创中非合作新局面。

姆维尼表示,感谢中方长期对坦桑尼亚经济社会发展给予的宝贵支持。在涉及中方核心利益的问题上,坦方始终给予中方坚定支持。愿在两国元首战略引领下,不断深化双方各领域合作。

来源:新华社


海报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