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工国际

热评!准格尔获海外媒体点赞:“风景如画”“黄河变绿”!

设置

从绿色探索,到绿色涅槃

再到绿色和谐

多少年来

准格尔旗不断实践治理与保护黄河的路径

在黄河流域高质量发展的征程中

勇担使命,奋勇前行

黄河变绿,千年梦想今成真

近期,海外媒体以《瞰中国 内蒙古:准格尔黄河大峡谷》为题聚焦准格尔旗生态绿色发展,挖掘独具特色的生态名片“准格尔黄河大峡谷”,透过当地的发展脉动,解密准格尔守护祖国北疆的生态安全屏障,实现黄河变绿、家园变美的生动故事。

目前,该报道已被中国日报Discover Beautiful China海外媒体平台、Beijing Information中国官方媒体海外平台点赞关注,掀起“黄河几字弯,绿色准格尔”的新一轮热潮。

图片

图片

👇

图片

图片 海外网友纷纷点赞准格尔 许多外国网友纷纷在海外平台表达了 对准格尔绿色事业的期待 图片

截至目前,准格尔的多条热门视频作品被海外社交媒体平台点赞转载,触达上万海外网友,不仅增强了准格尔与海外网友的互动,也大大提升了准格尔在海外的知名度。

今天

小编带你再次领略沙漠呈青

黄河变绿的准格尔

👇

(视频来源:新华社)

准格尔黄河大峡谷位于蒙晋陕黄河大峡谷准格尔段,水域长达80多公里,是内蒙古中西部草原、沙漠“黄金旅游环线”上的重要节点。沿河分布着中国传统村落、万家寨水利枢纽工程、太极湾、豹子回头、天地根等景观,是黄河流域上极具特色的峡谷地貌。

图片

准格尔黄河大峡谷航拍 图源:准格尔凯尔MCN网红联盟 黄河在这里静谧安详,恍若深谷平湖,又像系在黄土高原腰间的一条碧玉丝带,与河岸两边雄浑的山影呼应,共同构成一道亮丽的风景线。长河抱玉、雄关漫道,这里是黄河变绿的地方。

图片

准格尔黄河大峡谷航拍 图源:准格尔凯尔MCN网红联盟 放眼望去,碧空如洗、绿草如茵,黄河如一条翠链,在峡谷之间穿行。沿河栈道、层水叠瀑、河景窑洞……点缀其间,景点多姿、景色多彩,与黄河流域上最具特色的峡谷地貌一起,让准格尔黄河大峡谷成为中国最美十大峡谷之一。 青山不墨千秋画 绿水无弦万古琴 历史的苍桑与人类文明在这里交汇 山河形胜与人文景观水乳交融 黄河几字弯怀抱里的绿色准格尔 正在焕发新的光彩   来源:准格尔旗委宣传部


海报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