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工国际

向世界讲好乡村振兴故事 19国海外华文媒体代表走进湖南沅陵

怀化日报全 60覽
设置

怀化日报全媒体讯 6月28日,“乡村振兴看湖南”——2023行走中国·海外华文媒体高层湖南行活动走进沅陵县太安社区,实地采访乡村振兴工作。

在太安社区,采访团成员首先来到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实地参观水电、民政、社保等多个服务窗口,详细了解太安社区发展历程和建设情况。在太安社区幼儿园,体验沅陵的赛纸龙船习俗。随后,采访团成员分别参观了解扶贫车间、微菜园等与社区居民生产生活相关的党建与民生设施建设。参观结束后,县乡村振兴工作相关负责人与来自19个国家的24位海外华文媒体代表、省委宣传部、省乡村振兴局、中新社湖南分社、市委宣传部和市乡村振兴局的相关负责人座谈,就文旅融合及特色产业赋能乡村振兴、产城融合推动安置区融入新型城镇化等交流分享经验。

(采访团成员实地参观太安社区党群服务中心。)

据悉,“行走中国·海外华文媒体行”是中国新闻社为积极联系海外华文媒体、深化与世界各地联系而定期组织海外华文媒体高层到中国大陆进行实地采访报道的系列活动。太安社区位于沅陵县城太常片区,是全省面积最大的易地扶贫搬迁安置区。近年来,沅陵县以“稳得住、有就业、逐步能致富”的目标,创新和放大怀化市“二十条”后扶措施,持续推进“五强五兴”后续帮扶模式,积极拓展产城融合致富路,取得了长效的后扶实效。目前,社区家庭安居,工作安定,收入安稳,生活安心。

(全媒体记者 宋程程)


海报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