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工交通

五常交警大队开展春季农村道路隐患排查整治工作

共工交通 99覽
设置

共工交通电(朱善永 王宇龙)按照市委统一部署,黑龙江省五常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正在开展深化能力作风建设“抓基层、打基础、强落实、见实效”活动,结合“春季环境卫生整治”活动,针对春季农村道路交通存在的隐患和难点,我大队围绕当前事故隐患薄弱环节,开展春季农村道路隐患排查整治工作,现将主要工作情况报告如下。

一、认真排查隐患。交警大队共排查农村道路22条,排查隐患39处,已整改隐患31处,向五常市交通运输局、五常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五常市公路事业发展中心、龙建路桥第三工程有限公司等隐患整改责任单位推送建议函11份。

二、落实整治措施。在隐患整改工作中,加装、维护了太阳能警示灯、减速丘、警示牌、警车警察模型等安全设施,增加了缺失的让行标志、路口标志等交通标志,道路交通安全设施的完善,进一步加强了事故预防工作,有效减少交通事故的发生。

三、春季工作亮点。自3月4日G1211吉黑高速开通后,工作人员第一时间对高速公路及周边道路进行踏查,熟悉线路路况、排查隐患,尤其对新增的6处出入收费站道路与拉五路交叉口进行了仔细的排查,制定安全设施设置方案,推送整改建议,现6处路口的道路交通安全设施已全部安装完毕。

下一步,五常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将继续开展深化能力作风建设“抓基层、打基础、强落实、见实效”活动,不断补齐薄弱环节,发挥主业优势,激发基层活力,确保工作取得实效。

作者:朱善永 王宇龙

供图:黑龙江省五常市公安局


海报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