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工交通

黑龙江省林区公安局鹤北分局森侦大队联合鹤北派出所开展电动自行车质量安全整治行动

共工日报网交通 95覽
设置

共工日报网交通4月6日电(朱善永 唐东发)为规范辖区电动自行车经营行为,防范化解电动自行车质量安全风险,切实保障广大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近日,省林区公安局鹤北分局森侦大队联合鹤北派出所深入辖区电动车销售行业开展电动自行车质量安全整治行动,严厉打击电动自行车违法拼装、加装、改装行为。

行动中,民警以“质量为本,安全至上”为原则,对辖区内所有电动车销售行业进行全面摸排,及时更新完善核查信息,详细了解辖区电动自行车销售数量和情况,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同时,民警对电动自行车销售单位进行全面检查,重点检查电动自行车3C认证标志、合格证明、电动车充电器、锂离子电池等情况,对是否存在擅自改装原厂配件、外设蓄电池托架、拆除限速器、更换大功率蓄电池等非法改装行为进行细致检查。在全面检查排查时,民警对电动自行车销售者、维修经营者及购买者进行宣传教育,告知以假充真、以旧充新、商标侵权及以不合格产品冒充合格产品、非法改装电动自行车的违法行为危害以及造成严重后果要负的法律责任,要求经营户自觉遵守法律法规,诚信、合法经营。引导群众购买符合国家标准和强制性认证的电动自行车,抵制擅自改装原蓄电池、拆除改装限速装置等行为。截至目前,共检查电动车经营门店2家,未发现违法违规行为。

下一步,鹤北分局森侦大队将持续加大对电动车市场的监督检查力度,提高检查频次,以“零容忍”的态度保持对非法拼改装电动车高压打击态势,共同清除身边安全隐患。

作者:朱善永 唐东发

供图:黑龙江省林区公安局鹤北分局

编审:龚建光、刘庆


海报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