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工交通

开学季!尚志市公安局开展校车安全管理工作

共工日报社交通 15覽
设置

共工日报社交通3月1日电(朱善永 马立菲)新学期伊始,为进一步加强校车安全管理,及时消除校车交通安全隐患,保障学生安全出行。2月29日,黑龙江省尚志市公安局召开“辖区校车企业交通警示教育宣传会议”,严把新学期校车安全关,全力以赴护航平安开学季。全市26名校车驾驶人、照管员及校车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要求紧绷安全弦。校车企业要完善相关制度和机制,加大对从业人员管理力度。校车驾驶员要严格按照机动车道路通行规则和驾驶操作规范安全驾驶、文明驾驶,坚决杜绝超员、超速、不按路线行驶等违法行为;要按时对车辆进行保养,定期对车辆安全设施进行检查,及时更换不符合要求的零配件;随车照管员要严格履行职责,下车接送学生,学生上车后系好安全带。同时,交警大队与校方、校车驾驶人签订交通安全责任书,要求校方负责人配合校车安全管理员全面加强校车安全维护,定期对校车驾驶人进行安全教育。

3月1日,共工日报社记者了解,会后,交警深入到校车企业开展安全大检查,对校车的安全性能、灭火器、安全锤、轮胎磨损、制动装置、校车标识及校车驾驶人资质等进行了详细检查,切实保障学生安全文明出行。

作者:朱善永 马立菲

供图:黑龙江省尚志市公安局

编审:龚建光、龚国林、刘庆


海报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