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工交通

五常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优化营商环境提高服务质量

共工日报社交通 76覽
设置

共工日报社交通2月27日电(朱善永 王宇龙)为了营造更好的营商环境,提高驾管窗口服务质量,黑龙江省五常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对标重点任务工作的具体要求,不断提高服务质量和实效,经过不断优化,已经将提供材料和办理时限压缩到最低限度,在此基础上,上级部门为了更好的服务群众,优化环境,开通了网办业务。

网办业务是指通过交管12123APP,实现驾驶证补换领等业务的在线办理,无需到现场排队,节省时间和成本,方便快捷。具体流程如下:

一、登录交管12123APP后,通过业务中心进入驾驶证补换领业务流程。

二、选择您所需要办理的业务类型,点击下一步(期满换证需先到医院进行驾驶员体检)。对于存在有效驾驶证照片的,确认是否继续办理或更换照片。对于不存在有效驾驶证照片或更换照片的,可按照系统提示引导,在线提交驾驶证证件照片后继续办理。

认真阅读驾驶证补换领用户申告并确认后,点击下一步,进入取件方式、支付方式选择页面。您可以选择自取或者邮寄两种方式,如自取则需选择自取网点,如邮寄则需填写收件地址。取件方式、支付方式确认后,点击下一步,进入驾驶证补换领提交页面。再次确认所填资料信息无误后,获取手机短信验证码,核验通过后点击提交按钮完成驾驶证补换领业务信息提交。提交成功后,您可通过首页网办进度功能随时查看业务办理进度。网办中心工作人员将在一个工作日内受理您的业务。对于选择邮寄的,邮政工作人员会将新驾驶证快递到您填写的收件地址。对于选择自取的,需自行前往自取服务网点现场领取新驾驶证。

据共工日报社记者了解到,五常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将在今后工作中继续提高优化质量,在实际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及时和上级部门沟通,尽量优化服务,让驾驶员最大程度的满意我们的工作,提高社会公信力,为五常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献出一份力量。

作者:朱善永 王宇龙

供图:五常市公安局

编审:龚建光、龚国林、刘庆


海报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