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市新闻

贵粤荟(深圳馆)开展“魅力贵州·相聚深圳”茶话会

共工新闻 51覽
设置

共工新闻深圳4月14日电(陶凯龙)4月12日下午,在深圳市宝安区的贵粤荟(深圳馆)的路演大厅,一场有关“鹏城”赋能“魅力贵州”乡村振兴的高质量发展的茶话会隆重举行。

21125507613203066_5.png

白俄罗斯国家文联中国首席代表、白俄罗斯国家美术馆驻华首席执行官刘瀚锴,深圳市司法局原副巡视员、著名作家宋良毅,江苏省原大丰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市委统战部部长陈仕祥,贵粤荟(深圳馆)总经理、广州市消费帮扶联盟秘书长杨孙禹,宝安区个体工商&私营企业主协会副会长张辽等来自重点商业体、文化企业、文化艺术主理人、媒体共20余人参加活动,纷纷建言贵州在乡村振兴方面持续性高质量发展。

21131096448184437_5.png

茶话会上,杨孙禹对贵粤荟(深圳馆)项目进行了详细介绍。在国家东西部协作帮扶政策的大力支持下,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国务院相关文件提出的“支持广东与贵州建立更加紧密的结对帮扶关系,打造东西部协作的典范”,加快建设全国统一大市场工作要求,推动贵州融入国内大循环,由贵州省商务厅主办,贵州电子商务云运营有限责任公司与本地知名企业在深圳市建设运营了贵粤荟(深圳馆),此馆集大宗农产品贸易、工会礼品福利渠道、线上销售策划渠道、线下展馆展会渠道、酱酒销售渠道、特色餐饮接待服务等六位一体功能的综合性平台。作为东西协作桥头堡、粤港澳大湾区商贾往来的深圳“贵州会客厅”和“贵州珍品大观园”,展馆涵盖美酒、名茶、特色食品、生态康养、非遗文创等贵州中高端产品,助力贵州中高端产品和“贵字号”系列产品开拓省外市场。杨孙禹表示,贵粤荟(深圳馆)是贵州省在深圳市的一张名片,在这里可以了解贵州、品味贵州、融入贵州,在深圳这个全国经济最活跃最具有创新力的城市,贵粤荟(深圳馆)一定要学习“深圳速度”,融入贵州“红色文化”,打造“贵荟精神”,充分理解和发挥贵州省商务厅创建“贵荟馆”项目的精髓,为贵州发展及两地协作贡献贵粤荟(深圳馆)的力量。

21134302232955950_5.png

刘瀚锴表示,在党中央领导下,贵州已经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经济持续回升向好,工业、旅游业、农业等领域不断有新发展、新突破。下一步,如何进一步推动贵州发展仍需社会各界同心同欲、合力奋斗。作为一名社会活动家,将贵州产品、贵州文化带出国门、引向世界,将“黔货出山”发展成为“黔货出国”无疑是实现社会价值、奉献个人力量的重要途径,也是一项重要且特殊的使命。

21135404322583339_5.png

据了解,刘瀚锴先后与英国、法国、白俄罗斯、日本、乌克兰、韩国、意大利、希腊、新西兰、智利、马来西亚、泰国、菲律宾、蒙古国、哥斯达黎加等国家前任或时任总统、政府总理、议会议长、外交部长、文化部长见面接触交流,向他们广泛宣传博大精深的中国传统文化如红色文化和丝绸、茶艺、酒类、服饰类等,对中国文化走向世界作出了重要贡献。

21143125076329903_5.png

与会上,杨孙禹还向各个嘉宾推荐了贵州特色产品,其中重点推荐了贵州的标志性产品刺梨饮料、刺梨果脯和刺梨果冻系列,嘉宾们对刺梨系列产品感到十分稀奇,在了解到刺梨的功效后,纷纷品尝并赞不绝口。刘瀚锴还当场表态要将贵州的刺梨产品带出国门,让全世界都了解到贵州的珍果。

2114421183940783_5.png

随后,孟子的第71代传人孟昭文先生、深圳市城玉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创始人张墁芸、深圳文辉国术文化传承有限公司创始人陈碧辉联合奉上书法、茶艺、古琴表演,以艺术形式吹响鹏城助力贵州发展的号角。


海报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