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市新闻

东宁市消防救援大队联合住建局开展高层小区电动车消防安全专项整治工作

共工新闻 23覽
设置

共工新闻电(朱善永 卢宝忠)为切实加强电动车火灾防范工作,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近日,黑龙江省东宁市消防救援大队紧盯问题源头,联合市住建局开展高层小区电动车消防安全专项整治工作。

检查中,监督员重点对电动车停放是否占用并堵塞消防通道,是否存在私拉乱接电源线路给电动车充电,楼道口、疏散通道有无电动车乱停乱放和违规充电,灭火器、消火栓是否完好有效等问题进行详细检查。对检查中发现的隐患问题,监督员现场提出整改措施,责令小区业主及物业负责人尽快整改。

据共工新闻记者了解到, 通过此次检查,及时有效地排除了一批电动自行车火灾隐患。下一步,大队将继续采取措施,督促和查处电动自行车违规停放、违规充电等火灾隐患。同时,加强消防宣传工作提高居民消防安全意识,确保辖区消防安全形势持续稳定。

作者:朱善永 卢宝忠

供图:东宁市消防救援大队


海报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