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市新闻

北京楹联学会为北京市密云区石城镇中心小学和十里堡中心小学“楹联教育示范校”授牌

共工日报社-共工网 31覽
设置

  共工日报社北京4月13日电(图文:郭玉侠)春风染绿石城路,联韵飘香云梦山。2024年4月11日,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为推进楹联文化进校园,北京楹联学会为密云区石城镇中心小学和十里堡中心小学“楹联教育示范校”授牌仪式,在石城小学操场上举行。

  参加此次活动的领导和嘉宾有中国楹联学会叶子彤副会长,中国楹联学会名誉副会长、北京楹联学会申士海会长,北京楹联学会张艳军书记、项光来副会长、李山副会长,石城镇政府崔迪副镇长,石城镇中心小学吴春生校长,十里堡中心小学韩冰副校长,著名作家王也丹老师、郑丛洲老师。

07525373397566811_5.png

  首先,由五名同学分别介绍了北京楹联学会申士海会长和中国楹联学会叶子彤副会长题赠石城小学的楹联。

  两名同学分享讲诸葛亮和林则徐的楹联故事。

07531184981566666_5.png

  中国楹联学会名誉副会长,北京楹联学会申士海会长为密云区十里堡镇中心小学和密云区石城镇中心小学颁发“北京楹联教育示范校”证书和牌匾。

07532628303799802_5.png

  石城镇中心小学吴春生校长致辞。吴校长表示:楹联传古韵,翰墨润少年。在创建楹联示范校的征途上,在中国楹联学会、北京楹联学会和社会各界领导、朋友的支持和帮助下,以拿云击水的气魄,抱朴含真的胸怀,继续高举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大旗,将诗词楹联的种子撒向密云大地。

07534459337276267_5.png

  著名作家王也丹老师讲话。王老师希望同学们浸润在浓厚的文化氛围中,多写诗联,茁壮成长。

075420819351723_5.png

  北京楹联学会申会长寄予同学们殷切的希望,并当场题做一副楹联:峻岭横屏,澄湖映月,石城小镇增春色;廊悬墨宝,室诵新声,联校高标靓密云。

07544124686766007_5.png

  最后,石城镇崔迪副镇长强调:楹联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之一,推进楹联文化进校园,激发同学们创作热情,以楹联启智、楹联育德、楹联塑美,打造诗韵校园、书香校园,对于推动学校全面教育,提升学生综合素质,传承中华传统文化基因,增强文化自信和民族自豪感,有着重要意义。希望同学们珍惜高层次、高规格老师指导机会,用心学习,用心领悟,让楹联种子、文学种子在心中扎根、发芽,在学习、生活中开出绚丽的花朵,更加勤奋学习,打牢基础,长大后报效祖国。楹联助成长,翰墨润心田。心有家国梦,志做追梦人。崔迪欢迎各级楹联协会作家、作协作家,以楹联教育示范校为纽带,进一步关注石城,走进石城,来石城创作,为石城增添更多的文化气息,为乡村增色,为山水增辉,共同为山水靓镇、大美石城文化铸魂,赋能助力。

07550257773894998_5.png

  著名作家郑丛洲,写在市楹联协会为石城镇中心小学、十里堡中心小学颁授楹联教育示范校之际——希望的四季

  汪成湖的清纯

  稚嫩的童声

  染绿春天

  挺拔的背脊

  抚在双膝上的小手

  马尾辫举起专注的思绪

  在石城

  在中心小学操场

  楹联以萌动的旋律

  向古典致敬

  播桃李之馨 求真崇美;

  奋鲲鹏其志 弘德博文。

  我们看到诸葛亮正从容走来

  林则徐的目光

  正抚摸过每一位佩戴红领巾的少年

  楹联传古韵 翰墨润少年

  水润石城 联动景明

  纤细的小手轻抚

  屈原紧蹙的眉头

  拿云击水 抱朴含真

  含苞的花朵

  以列队的方式

  引来希望的四季

07553576064969775_5.png


海报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