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市新闻

依兰公安机关重拳出击整治网络谣言!将识辨防送到群众手中

共工新闻 5覽
设置

共工新闻电(朱善永 王海洋)网络谣言打击整治专项行动开展以来,针对网络谣言反复滋生、屡禁不止等突出问题,全国公安机关网安部门采取了一系列强有力的打击整治措施,依法惩处了一批借热点案事件编造传播网络谣言的违法犯罪分子,依法打击了一批造谣引流牟利的“网络水军”团伙。

黑龙江省依兰公安以“打击网络谣言,网警在行动”为主题进行宣传。活动期间,依兰公安机关将紧密结合本地实际,组织开展打击整治网络谣言宣传“进机关、进单位、进学校、进企业、进社区、进农村”的“六进”活动;举行各具特色、形式内容丰富的线下主题活动,积极倡导网民规范上网、理性发言,共同维护网络空间良好秩序;加强线上线下互动,发放展示各类内容鲜活的普法宣传手册、主题海报、音视频作品等,把识谣、辨谣、防谣知识送到群众手中;会同互联网服务提供者发起“拒绝网络谣言”系列主题倡议活动,共同做好网络谣言治理工作。

依兰县公安机关将紧盯群众高度关切、影响社会安宁的各类网络谣言,及时核查辟谣、坚决打击整治,切实遏制编造传播恶性谣言的势头,持续深入净化网络环境,全力保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

作者:朱善永 王海洋

供图:依兰县公安局


海报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