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市新闻

黔东南州物业管理提升工作座谈会在岑巩县举行

共工日报网贵州 53覽
设置

共工日报网贵州3月17日电(图文|陈孝峰)为了进一步提升黔东南州物业管理行业整体服务水平,学习借鉴成功经验。3月15日,由黔东南州物业行业协会主办、贵州东原物业服务有限公司承办的黔东南州物业管理提升工作座谈会在岑巩县思州大酒店举行。

▲岑巩县改革试点示范小区中央华府

当天,思州大酒店二楼会议室装扮一新,气氛热烈。黔东南州各县市住建部门分管物业管理工作的负责人、岑巩县相关街道办事处、社区、业委会、黔东南州物业行业协会部分会员代表齐聚一堂,共商共话物业管理行业的热点与难点。黔东南州住建局彭先柱副局长、岑巩县政协副主席李燕等领导亲临会场全程指导。

▲座谈会现场

会议由黔东南州物业行业协会会长石开安主持。座谈会前,参会人员集中现场观摩岑巩县物业机制体制改革省级试点示范性小区中央华府,岑巩县住建局介绍岑巩县红色物业创建过程中的成功经验和做法。

座谈现场,参会人员紧紧围绕小区乱停乱放等乱象治理难、部门联动不畅、维修资金使用难、业主大会召开难、物业服务费收缴难等物业管理行业共性和存在的实际问题进行探讨和分享。彭先柱在听取参会人员的发言后总结强调:物业管理行业单位务必增强责任意识、服务意识、法律意识,在相关单位的通力协作和支持上使全州物业管理工作更上一个台阶。

▲彭先柱在消防安全培训会上致辞

据共工日报社记者了解到,当天座谈会后还举行全州物业单位消防安全、法律法规培训和黔东南州物业行业协会第一次会员大会。黔东南州住建局消防科室负责人从物业单位履行的消防安全职责、如何开展消防安全检查、如何落实家庭消防安全责任、报警和逃生的基本方法等四个方面通过案例和实操对参会人员进行消防安全培训。彭先柱、各县市住建部门分管物业管理工作负责人分别给黔东南州物业行业协会会长、常务副会长、秘书长、副会长、理事、监事长、会员等单位授牌。

▲会员单位授牌

石开安在作协会2024年度工作目标和计划中表示,黔东南州物业行业协会是2023年8月经州民政局批准登记成立的全州性行业协会。自成立以来,在主管部门和相关单位的关心和指导下,协会紧紧围绕章程与宗旨开展工作。以行业服务、行业自律、行业协调为基本职能,积极服务会员单位、引导行业健康发展。


海报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