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市新闻

温宿县开展“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主题系列活动

共工日报网新疆 75覽
设置

共工日报网新疆电(赵新昌 阿依努尔·阿布都外力 阿迪力·阿卜来提)2024年3月15日是第42个国际消费者权益日,主题为“激发消费活力”。为进一步规范市场秩序,保障消费者权益,营造公平、公正、透明的消费环境,3月13日,温宿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围绕今年的消费者权益日主题,携手相关部门启动了“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市场专项检查行动。

本次专项检查行动涵盖了食品药品、电子产品、日用消费品等多个领域。当天下午,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分组走进大型商超、化妆品店、药店、餐饮店及各类专业市场,对商家的证照资质,商品的产地来源、生产日期、保质期、认证标志、标签标识以及经营场所的环境条件等关键要素进行全面排查,同时,通过现场询问、宣传指导等方式,向商家普及《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等相关法律法规,督促商家合法合规经营,为大众营造良好的消费环境。

温宿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消保科负责人 孟媛媛:“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是消费者维权的重要节点,也是加强市场监管、提升消费维权水平的关键时刻。在“3·15”期间,温宿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加大了对市场的监管力度,针对消费者反映强烈的热点问题,我们组织了精干力量,对辖区内食品、药品、医疗器械、计量、器具等涉及到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和切身利益的重点行业、重点领域进行了专项执法检查。同时,对虚假宣传、价格、欺诈、假冒伪劣等违法行为进行了严厉打击,切实维护了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和消费者权益,营造了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

通过此次专项检查行动,市场监管部门不仅强化了市场监督效能,更助力消费者权益保护长效机制的不断完善,为广大居民群众创造一个更为安全、放心、优质的消费环境。

据共工日报社记者了解,“3·15”专项检查行动期间,温宿县市场监督管理部门将联合县司法局、公安局、文旅局、农业农村局、商工局、卫健委、教科局、消防大队等单位,通过举办“消费者权益法律法规宣讲”、“消费者维权七进活动”、“农资打假专项治理春季行动”、“推进依法治运、维护合法权益”等系列主题活动,设立消费投诉热线等方式,广泛开展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引导群众树立正确消费观念。

作者:赵新昌 阿依努尔·阿布都外力 阿迪力·阿卜来提

视频:温宿县融媒体中心

编审:龚建光、刘庆


海报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