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市新闻

黑龙江省林区公安局鹤北分局主要领导曾志彬深入辖区一线实地督导检查工作

设置

共工日报网黑龙江3月13日电(朱善永 唐东发)近来,黑龙江省林区公安局鹤北分局党委书记、局长、督察长曾志彬深入林区各交通治安卡口、巡逻执勤点、重点单位、基层派出所等执法执勤一线,实地督导检查重点工作落实开展情况。

曾志彬先后到尚志卡口、文化宫驻勤点、尚志广场巡逻点、鹤北学校和森工石油等治安重点单位,详细检查了解卡口勤务、巡逻防控、高峰执勤、道路交通秩序维护、公共安全监管、重点单位安全防范等工作开展情况,踏查交通事故多发风险路段,仔细询问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对一线民警辛勤付出所取得的工作成绩给予充分肯定,表达了公安党委的深切慰问,勉励大家克服困难、再接再厉、迎难而上高质量完成好各项关键工作任务。

 

曾志彬强调,全局全警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认识,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落实好省厅、省局、分局党委的各项工作部署,坚决落实落靠各项工作措施,坚持最高标准、最严要求、最实举措,全警动员、全力以赴,坚决确保鹤北林区社会稳定、平安有序。

 

在鹤北派出所,曾志彬听取了值班备勤、警力部署及社会面防控等措施落实情况汇报,他要求:一要抓好安全检查工作。要树牢“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理念,严格履行安全监管职责,持续加强重点行业场所、重点单位、重点部位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坚决防止出现安全风险问题。要深入开展内部安全隐患自查自纠,及时消除苗头问题,确保内部绝对安全稳定。同时要结合“百万警进千万家”活动,组织警力深入辖区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特别是经济火灾、私拉乱接及“飞线充电”等问题要进行全面排查,及时提醒居民排除整改,消除各类安全隐患。二要抓好巡逻防控工作。要立足辖区治安形势特点,更加精准地落实社会面整体巡逻防控、打击犯罪、服务群众、排查化解各类矛盾,为林区群众创造良好社会治安环境。三要抓好校园安保工作。要完善警校联动机制建设,落实好各项校园安保措施,加强对校园周边治理,精神病人、重点人员的管控工作,确保学校师生的人身安全,严防发生极端涉校案事件。四要抓好值班备勤工作。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备勤制度,确保充足警力在岗在位,随时做好应急处突准备,确保辖区一旦发生紧急突发情况能够快速反应、妥善处置。五要抓好队伍管理工作。要牢守规矩意识,刚性执行“六项规定”“四严查、四一律”等警规铁纪,严格执行战时纪律,始终保持风清气正、心齐劲足的干事创业氛围,为圆满完成各项工作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六要抓好执法执勤安全工作。一线执法执勤民警要注意防范自身安全,牢固树立安全意识、红线意识,严防风险,提升能力,有效应对,要进一步优化综合保障支撑,优化勤务运行,坚决落实暖警爱警措施,全面调动全警工作积极性。

恰逢晚高峰勤务,曾志彬以一名普通民警身份参加夜晚执勤巡逻工作。他带领治安大队负责人张先军、鹤北派出所负责人刘明生、副所长李睿等同志,深入辖区重点路段、重点地区开展徒步巡逻,通过亲身体验、亲身感受、亲身处置,对巡逻防控应当注意的问题作出进一步强调。曾志指出,巡逻防范工作是最基础的警务工作,也是维护社会治安最有效的方式和手段。曾志强调,全局要进一步加强动态巡逻守护,落实动中备勤、快速反应等机制,切实提高见警率、管事率、处置率,以林区群众看的见的、最具安全感的警务模式展现公安担当、体现公安作为。

分局治安大队负责人张先军同志随行参加督导检查和走访慰问。

作者:朱善永  唐东发

供图:黑龙江省林区公安局鹤北分局

编审:龚建光、刘庆


海报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