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市新闻

走进红专南路社区,“学雷锋做志愿当先锋”志愿服务主题活动

共工日报网陕西 18覽
设置
共工日报网陕西3月11日电(焦点)2024年3月4日,中关村绿色矿山产业联盟陕西代表处秘书长、好人春晚组委会副主任、西安市新时代风采人物研究会荣誉会长、两岸交流发展基金会西安联络处主任、中国老兵事业发展网部门陕西联络处副主任、雷锋精神万里行陕西站站长刘航军来到红专南路社区参加了“学雷锋做志愿当先锋”志愿服务主题活动,并参观了西安社区文化研究会做出了重要讲话,红专南路社区闫中华书记,全国社区春节联欢晚会执行委员会主任、西安社区文化研究会执行会长田永龙,西安社区文化研究会会长刘川一同参与本次活动。

开展“学雷锋做志愿当先锋”志愿服务主题活动,对于打造全国文明城市,营造健康向善的社会风尚有着重要意义,西安市雁塔区小寨路街道红专南路社区、长庆油田西安工业服务处西仪离退休服务站、长庆油田西安工业服务处西仪综合服务站、宝石花物业长庆油田地区公司西仪项目、公安雁塔分局小寨路派出所共同参与举办了本次活动。

活动期间,工作站为广大居民提供了各类安全知识的科普讲座,分发了相关资料,志愿者们踊跃现爱心,为孤寡老人提供上门服务,点对点帮扶,期间不少老同志也参与了献爱心活动,帮居民磨刀,修理物件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为广大社区居民提供便利。

红专南路社区位于陕西省西安市雁塔区小寨路街道,成立于2001年8月,红专南路社区成立以来,在各级党政的领导下,在驻地单位的全力支持下,各项事业有了长足发展,社区先后被省委授予全省党建工作示范社区,被省政府授予省级示范社区、劳动保障工作先进社区,被市委、市政府命名为创建文明社区先进单位。残疾人工作被西安市评为十佳精品社区。妇女、计划生育、工会等工作均受到市、区的表彰。社区主任阎中华同志被中组部、民政部授予“全国优秀社区工作者”荣誉称号。

刘航军站长表示:“今年3月5日是第61个学雷锋纪念日。1963年3月5日,毛泽东主席为因公牺牲的英雄战士雷锋的题词“向雷锋同志学习”在《人民日报》发表,此后,学雷锋活动在全国广泛开展,学雷锋纪念日也由此而来。”

通过此次活动,以实际行动践行了雷锋万里行精神,积极引导社会力量发挥专业优势,有序参与和服务社区治理,把雷锋精神的理念落到实处。最后,刘航军站长向社区授牌和颁奖,总结道:”雷锋是时代的楷模,雷锋精神是永恒的。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需要更多时代楷模。我们既要学习雷锋的精神,也要学习雷锋的做法,把崇高理想信念和道德品质追求转化为具体行动,体现在平凡的工作生活中,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把雷锋精神代代传承下去。”


海报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