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市新闻

新疆叶城县西城区举行“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宣讲比赛

共工日报网新疆 95覽
设置

共工日报网新疆电(通讯员:阿依帕夏·库都斯)3月11日上午,叶城县西城区举行“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凝心聚力奋进新征程”为主题宣讲比赛。

活动中,来自西城片区辖区的9名参赛选手紧扣主题,结合自身的工作、生活经历,以生动的语言、饱满的感情进行讲解,时而激情澎湃,时而满怀热情,或是分享身边各民族之间相互关心关爱的脉脉温情,或是讲述身边战友为民服务,践行初心使命、无私奉献的感人故事,又或是娓娓叙说感人至深的民族团结事例......以身边人身边事,从不同视角讴歌了维护民族团结、珍视民族团结的感人事迹,表达了各民族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的真挚情感。整场比赛高潮迭起,精彩纷呈,赢得了阵阵掌声。

评委们从演讲内容、精神面貌、形象风度、综合印象等方面对参赛选手进行现场评分。经过激烈的角逐,评出一二三等奖。

获得此次比赛一等奖的选手阿迪拉·阿布都热合曼:“各民族共同团结进步,共同繁荣发展是中华民族的生命所在、力量所在、希望所在。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要多做有利于民族团结的事,争做民族团结进步的践行者和守护者。”

“通过开展此次比赛,切实加强了民族团结宣传教育工作,激励各族干部向模范看齐,向模范学习,在全社会营造人人都有民族团结的思想、人人都说有利于民族团结的话、人人都做民族团结的事、人人都争当民族团结的模范的良好社会氛围。”叶城县西城区宣传委员康玉娟向共工日报社记者说。

作者:阿依帕夏·库都斯

供图:新疆叶城县西城区委宣传部

编审:龚建光、龚国林、刘庆


海报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