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市新闻

通知!广东四会市严禁非法养殖牛蛙

设置

通知!广东四会市严禁非法养殖牛蛙

共工日报社3月10日据四会发布的消息,近年来,“干锅牛蛙”“泡椒牛蛙”等以牛蛙为原料的菜肴走红全国各地餐饮市场。受餐饮市场驱动,牛蛙养殖产业发展迅速,但由于不规范的养殖行为出现,导致牛蛙养殖产业一直都饱受争议。

2023以来,为加强环境保护,优化生态环境,保护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四会市多措并举,强力整治牛蛙养殖场存在的非法侵占耕地、永久基本农田、非法侵占河道管理范围、非法抽取和使用水资源、非法用药和污水直排等违法行为,推进牛蛙养殖产业持续健康发展。

通知! 四会严禁非法养殖牛蛙

2023年7月,肇庆市生态环境局四会分局、四会市农业农村局、四会市自然资源局和四会市水利局四部门联合发出《关于严禁非法养殖牛蛙的通知》。

通知指出,在全市重点水域和流域范围内严禁新建、扩建及改建牛蛙养殖场(户);严禁占用耕地、永久基本农田建设牛蛙养殖设施;严禁任何单位和个人在全市范围内非法养殖牛蛙。

如有发现非法养殖牛蛙的行为,可拨打以下电话进行举报。


海报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