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市新闻

忠心向党 巾帼建功  冰城公安召开三八妇女节座谈会

设置

共工日报网3月9日电(朱善永 黄庆)3月7日上午,为庆祝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114周年,哈尔滨市公安局召开“忠心向党 巾帼建功”暨三八妇女节座谈会。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王彤出席会议并讲话。全市公安系统13名先优女民警、女辅警代表参加会议。

会上,宣读了《关于表彰哈尔滨市公安局“先优女警”的决定》。巡(特)警支队政治处副主任董巍、指挥中心某大队副大队长芦婧文、出入境管理局外国人签证科民警张宇等同志先后发言。她们表示: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强烈的政治担当、使命担当、责任担当,在各项公安工作中作出更加突出的贡献,为持续打造更高水平的“平安哈尔滨”贡献巾帼智慧和力量。

 

会议指出,女民警、女辅警是公安力量的重要组成部分,女同志比男同志承担了更多家庭和生活的责任,付出更多的辛勤和努力,她们生动诠释了新时代冰城女警踔厉奋发、勇毅前行的“最美形象”。

会议强调,一要恪守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持续巩固主题教育成果,充分认清“两个确立”的重大意义,增强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不断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打牢高举旗帜、听党指挥、忠诚使命的思想根基,以巾帼不让须眉的忠诚和担当,共同谱写新时代哈尔滨公安事业崭新篇章。二要走好接续奋斗的赶考之路。全市公安工作已经迈上“全省当龙头、全国走前列”的发展快车道,“五个建设年”也到了见成效的关键时期,这既是包括广大女警在内全体民警的共同责任,也为广大女警发挥才干、展示自我提供了难得的机遇和广阔的舞台。希望大家立足本职岗位,以脚踏实地的精神、迎难而上的勇气、敢为人先的魄力,埋头苦干、恪尽职守,在推动全市公安工作现代化新征程中不负韶华、绽放青春、成就自我。三要擦亮为民服务的公安底色。女警在基层一线、窗口服务中,是联系人民群众的纽带,是展示公安风貌的名片,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大力弘扬新时代哈尔滨公安精神,在基础管理、窗口服务、对外宣传、矛盾调解等工作中,充分发挥女警严谨细致和刚柔相济的优势,演绎巾帼之歌,展现别样风采,不断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

作者:朱善永  黄庆

供图:哈尔滨市公安局

编审:龚建光、龚国林、刘庆


海报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