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市新闻

除夕里“美丽误会” 饱含着警民深情

共工日报社黑龙江 67覽
设置

共工日报社黑龙江2月14日电(朱善永 黄庆 马立菲)爆竹声中一岁除,春风送暖入屠苏。2月9日,正是除夕,万家团圆相聚,期待着新年的到来,然而万家灯火的背后,还有人时刻坚守在工作岗位,保障辖区群众安全。

此时,尚志市公安局长寿派出所副所长张磊正和同事们一起在辖区开展巡逻工作,消除安全隐患,确保辖区群众平安过年。

中午12时,张磊接到了一名群众的求助电话:“警察同志,我是出租车司机,你们快去看看吧,刚才我从尚志市区拉了一位女乘客到长寿乡偏僻的大河边下了车,在车上我和她说话,她也不太爱吱声,看样子心情不太好,大过年的,一个人去那么偏僻的地方,能不能想不开,有啥危险啊。”

“请把这位女乘客的下车地点说清楚,我们马上过去......”张磊和同事们立即根据热心司机的描述,加快速度,赶往女乘客下车的地点。5分钟不到民警便赶到现场,此时下车的女乘客并未走远。

“你上这干啥来了?”

“看你心情不好,家里没有什么矛盾吧?来,我们送你回家!”张磊对女乘客说道。

“我家现在不在这住。”

“那我们给你送尚志去也行!”

看着民警们诚挚的眼神,女乘客答应着坐上了警车。

“没有事,你们放心吧!”通过交谈,民警得知女乘客姓闫,父母是长寿乡村民。

“哦,原来是老闫大哥家的姑娘,你不是一直在北京工作吗?”

“你认识我爸妈,还知道我在北京工作?”闫女士露出诧异的表情。

“你妈身体挺好的吧?”

“嗯,我妈身体挺好。”

民警通过日常扎实的基础工作,立即说出了其父母的姓名及家庭情况。看到民警对自己家的情况了如指掌,女子也和民警聊起了家常。

“叔叔,我是一直在北京工作,这不过年了,回来看看家里人,在东北过年。”

“有人报警说你心情非常不好。”

“没有,叔叔,我就想找个地方拍点视频。”

民警得知闫女士并不是想不开,而是想找个安静的地方录点视频,民警也松了一口气。但为安全着想,民警还是一路驱车将闫女士送回尚志市区的家中。

“虽然视频没录成,但是警察叔叔负责的态度很让我感动!”

“别客气,我们在工作中会认真接好每个警,处理好每起案件,不放过任何矛盾纠纷隐患,这是我们应该做的。新年快乐,给你母亲带个好!”临别时,副所长张磊和闫女士短短的几句对话,饱含着警民深情。

入冬以来,哈尔滨冰雪热持续升温,全国各地的游客慕名来到哈尔滨感受冰雪魅力。为全力做好“冬季护游”工作,冰城公安民警放弃休息、坚守岗位,加大春节期间巡逻防控力度,不放过任何矛盾纠纷、安全隐患,用心、用情、用力守护群众和游客安全,像这样暖心的故事每天都在上演。

作者:朱善永 黄庆 马立菲

供图:哈尔滨市公安局新闻宣传处

编审:龚建光、龚国林、刘庆


海报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