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市新闻

新疆叶城公安:“法治年货”迎新春

共工日报社法治 45覽
设置
共工日报社法治2月9日电(通讯员:程超,吐尔逊江·阿布来提) 春节临近,为提升辖区群众安全防范意识,营造欢乐、祥和、法治的节日氛围,连日来,新疆叶城县公安局杨提才派出所开展反诈、禁毒、禁赌、网络安全和食药环领域安全防范主题宣传活动,为人民群众送上“法治年货”,筑牢群众安全防线。 

宣传活动围绕结合群众关注的热点和关心的难点问题,民辅警重点从电信诈骗防范防护、全民识毒防毒拒毒意识提升网络安全防护、食药环领域法律法规等多个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的方面,通过悬挂主题条幅、发放宣传资料、现场咨询解答,向群众普及安全防范知识,进一步提高了辖区群众的法律意识和安全防范意识。 

此外,民辅警以“进百家门、认百家人、访百家事、解百家难”为主线,走进辖区群众家中,以拉家常、谈心事的方式倾听辖区居民心声,了解群众的困难,征求群众的意见建议,为群众解决实际的困难,特别是对于孤寡老人等群体,开展关爱行动,为他们提供生活上的帮助和心理上的关爱。 

通过此次活动,有效提升了群众安全防范意识,增强了安全防范能力,营造了全民参与,共筑安全防线的浓厚氛围。 


海报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