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工人物

沈铎朝 | 点亮百年老街巡逻警灯

共工日报社人物 91覽
设置

共工日报社人物2月27日电(朱善永 石宇 )我叫沈铎朝,2017年参加公安工作,是哈尔滨市公安局道里分局尚志街派出所民警。开展巡逻防控、维护治安秩序、协助疏导交通、接受群众求助、进行安防宣传……这就是我的工作日常,作为百年老街中央大街的守护者,我深知责任重大,也倍感使命荣光。

中央大街有着“亚洲第一步行街”的美誉,大客流就是它的代名词。日均数10万的客流量,彰显着冰城人的好客与热情,也呈现出老街的繁华与喧嚣。而对于我们来说,安保工作才是最敏感的神经。防扒窃、防踩踏、服务、救助……群众安全无小事,我会和同事把安防措施落实落细,踏着老街的面包石,一遍又一遍地巡逻,从头走到尾,再从尾走到头,生怕发生安全事故,生怕市民游客需要我们帮助时不能及时赶到。

每逢节假日,我也想与家人团聚,但当我看见游客求助时眼神里对我的信任,看到归还遗失物品时游客失而复得的喜悦,看到帮助走失儿童找到家人时他们团聚的感激,还有沿街商铺店员对我伸起的大拇指,我才真正明白“为人民服务”的意义,也更深刻地体会到藏蓝警服带给我的荣耀与自豪,只要能继续为老百姓服务,再苦再累都值得!

作者:朱善永 石宇

供图:哈尔滨市公安局道里分局

编审:龚建光、龚国林、刘庆


海报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