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工人物

夏文禹 | 岗位上过年 既忙碌又充实

共工日报社人物 50覽
设置

共工日报社人物2月17日电(朱善永)哈尔滨今冬旅游火爆出圈,吸引了全国各地的游客们慕名而来。作为冰城交警,我们每天承担着大量的护游工作,春节期间更是旅游高峰,商圈执勤、服务游客、排忧解难……这就是我们节日里的日常工作,24小时执勤待命,只为守护万家团圆的灯火。

我叫夏文禹,是哈尔滨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道里大队五中队的一名辅警。从大年三十开始,我就一直负责辖区内的巡逻和接处警的工作,和其他同事们一样,这个春节忙碌又充实。接处警的工作不同于商圈周边交通保障,需要我们时刻保持警惕,随时给市民游客提供帮助,用最快的速度、最高的标准完成任务。

正月初五这天,我像往常一样在辖区巡逻,此时接到电台指令,一名孕妇临产,需要开辟绿色通道。在到达现场后,我们在安抚孕妇和家属情绪的同时,驾驶警车开路把孕妇安全送到了新阳路维多利亚医院。其实,在春节期间,类似这种警情时有发生,许多在外地工作、生活的辖区居民选择返程回家过年,街道上也比以往要更加热闹,大家出门购置年货、走亲访友、亲朋聚会,各类警情也相应增多,这也正是我们最为忙碌的时候。

百姓过节,警察过“关”。警情无小事,越是逢年过节,越是不能放松,在岗位上过年已经成为我们对春节的共同记忆。

作者:朱善永

供图:哈尔滨市公安局新闻宣传处

编审:龚建光、龚国林、刘庆


海报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