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工人物

哈东检查站民警余旭旭 | 有一种年味叫做坚守

共工日报社人物 21覽
设置

共工日报社人物2月13日电(朱善永 张靖鑫) 哈尔滨市公安局道外分局哈东检查站民警余旭旭的老家在安徽,因为对公安工作的热爱,他背井离乡来到冰城圆了警察梦。2016年入警以来,他就在哈东检查站工作,今年是他在岗位上度过的第8个春节。凭借着以往的经验,余旭旭考虑到春节期间检查站过往车辆较多,冬季严寒,车辆难免出现抛锚情况,于是便自费购买了“汽车应急启动电源”,随时准备为来往车辆和群众服务。

大年三十,哈东检查站车流量激增,按照工作要求,余旭旭认真对往来车辆、人员、物品进行检查,认真落实“逢疑必查”的工作要求,最大限度消除安全隐患。一次次查验证件,他冻得手脚发麻;一次次无悔付出,为了万家团圆。从白天到黑夜,余旭旭和同事们在岗位上全时守护着哈尔滨的“东大门,在岗位上度过了“年三十”,也在岗位上迎来了新的一年。

作为一名外地民警,看着来来往往奔赴团圆的车辆,余旭旭难免有些思念家人。他想到自己刚满三周岁孩子,正是离不开家长时刻呵护的年龄,老人在外地无法过来帮忙照看孩子,于是家庭的重担便都落在了妻子的肩上。此次春节值班,妻子也表示支持和理解他的工作,他将对家人的思念和愧疚藏在心底,用小家暂时缺席的团聚换来了万家团圆。

作者:朱善永 张靖鑫

供图:哈尔滨市公安局道外分局

编审:龚建光、龚国林、刘庆


海报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