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工人物

冰城民警潘渠达 | 做好群众事就是最大心愿

共工日报网 58覽
设置

共工日报社人物2月1日电(朱善永 冯皓)我叫潘渠达,是哈尔滨市木兰县公安局木兰镇第一派出所社区队的民警。虽然我参加工作仅仅半年时间,但却有一件事儿,让我深刻地体会到一名人民警察的荣誉感和使命感。

前不久,在某视频平台一条短视频下有网友留言:“南方小土豆寻找木兰县的亲人。”原来,该网友的外公年轻时南下,与木兰县的亲人失去了联系。如今,网友想要找寻亲人。木兰县局领导高度重视此事,当即指派木兰县九个派出所进行寻找。接到指令后,我首先按照网友所提供的旧地址上门查看,但是由于旧城改造,原址已无人居住,老邻居们也都联系不上。于是,我联系辖区的“冰城红警”,借助他们人熟、地熟的优势开展查找工作。很快,我就发现一名符合线索条件的人员——郭先生。我立刻与其取得联系,经过确认,郭先生正是网友要寻找的亲人。郭先生的母亲已近90岁高龄,当我帮助她接通视频,通过手机看见远隔千里的亲人时,老人的激动之情溢于言表。如今,在我的牵线下,双方在1月30日重聚。看到他们重逢的喜悦,我心中涌起满满的成就感。

这只是我为民服务的一件小事儿,作为一名扎根一线的社区民警,我将牢记冰城警察的职责使命,继续穿行在辖区的大街小巷,全心全意为辖区群众服务,将群众的信任转化为动力,继续为群众多办实事、多办好事。

作者:朱善永 冯皓

供图:木兰县公安局

编审:龚建光、龚国林、刘庆


海报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