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工人物

潘宁:在窗口服务好千家万户

共工日报社人物 30覽
设置

共工日报社人物1月23日电(朱善永 刘帅辰)我叫潘宁,是哈尔滨尚志市公安局石头河子派出所民警。我所从事的户籍工作关乎千家万户,平凡的岗位虽无可歌可泣的大作为,但却能在为群众办理业务中体现出警察的价值,对于我来说,人生就充满了意义。

去年8月的一天,我在石头河子镇克茂村入户走访时来到村民王奶奶家。经了解,王奶奶76岁,患有双侧股骨头坏死,卧病在床,一直无法去派出所办理身份证。为了帮助王奶奶解决难题,我立即返回单位,取来了指纹采集模具和照相设备,上门为其办理了信息采集。当我把崭新的身份证交到王奶奶手中时,老人开心地笑了。群众的事儿再小也是大事儿。在王奶奶身上,我看到了群众对公安民警的信任和肯定,这也让我更懂得了身为警察的意义。

每次面对群众咨询和业务办理时,我都会耐心细致地进行解答,积极帮助他们解决困难。去年以来,我在户籍窗口共办理身份证198个,办理户籍业务577件,落实“跨省通办”和“互联网+政务”业务73件,网办户籍类证明业务59件,各类业务均实现“零超期,快办结”,获得了辖区群众的一致好评。

追风赶月莫停留,平芜尽处是春山。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继续服务在公安第一线,刻苦钻研业务,不断提升本领,用实实在在的行动更好地去服务辖区群众。

作者:朱善永 刘帅辰

供图:尚志市公安局

编审:龚建光、龚国林、刘庆


海报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