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工健康

郑州市九院走进郑州万象城管理中心举办应急救援培训

共工日报社-共工网 1覽
设置

  为进一步普及应急救护常识,帮助企业员工了解急救自救互救知识,提高医疗应急处理能力,3月31日,郑州市第九人民医院(26号急救站)响应卫健委及紧急救援中心号召,在紧急救援中心培训科王超科长、完颜振杰护士长的指导下,培训团队一行走进郑州万象城管理中心,成功举办应急救援培训。  

郑州市九院走进郑州万象城管理中心举办应急救援培训

  培训内容包括了一般急救常识,心肺复苏术,海姆立克急救法,创伤急救,AED使用及操作,重点强调了生命救治的心肺复苏技能操作和“黄金时间”要点,培训团队把理论知识讲解与实践操作充分结合一体,利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生动有趣的PPT图片结合老师的现场演示以及充分利用急救器材让该中心管理部门员工们了解并掌握了一些常见急救方法。

  本次培训采取理论与操作两部分相互穿插,讲授完理论知识后进行现场实际操作,充分提高了学员积极性。

  急救团队耐心细致地纠正错误,让每个员工都能熟练掌握心肺复苏的操作方法,充分理解早期进行标准心肺复苏的重要性。

  培训结束后,按照郑州市“全民急救技能普及培训班”考核标准,对20名学员进行了严格的考核,对考试合格的学员颁发了郑州市急救志愿者证书。

  “人人学急救,急救为人人”,郑州市第九人民医院急诊科还会继续深入社区、学校、企业开展更多的急救培训活动。通过急救规范化培训,为提高大众急救互救能力,增强大众急救知识,使急救患者获得抢救时间更短,更有质量作出应有的贡献。(陈林霞)


海报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