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工娱乐

电影人黄芳盛呼唤拍摄反战电影 祈愿世界和平

共工日报社-共工网 84覽
设置

      共工日报社-共工网3月10日报道,3月10日,著名策划人、资深媒体人、知名电影人黄芳盛呼吁华语影视圈行动起来拍摄反战题材电影,呼唤世界和平,把镜头对准战火纷飞下流离失所的平民百姓。

      黄芳盛表示:“为了父母不再失去儿子,请停止战争!为了孩子不再失去父亲,请停止战争!为了孩子不再失去母亲,请停止战争!为了妻子不再失去丈夫,请停止战争!”黄芳盛坦言,“俄乌战事让我重新思考生命的意义,乌克兰著名女演员以及男演员战死沙场,如果没有战争,他还是孩子的好父亲,妻子的好丈夫。如果没有战争,她还是五个孩子的好妈妈,更是一个为艺术而生的好演员。站在电影人的角度,我们能否不再歌颂战争英雄?而是把镜头对准炮火下的黎民百姓,用孩子的眼泪唤醒人性的善良,用失去至亲的热泪洗净战乱的苦难,不要再歌颂战争英雄,而是珍爱和平,呼唤和平,维护和平。”

      目前,华语电影市场主旋律电影很多,但是能够站在世界的宽度以及人性的高度来拍摄反战题材的电影还是凤毛菱角,吴京的《战狼》有着超高的票房,在观众沉浸影在胜利的欢呼时,在制片人为电影高票房窃喜时,却很少有人思考那些年轻的生命,都是农民的孩子,也是父母的骨肉,更是孩子的父亲。而在今天,世界某些地区还处在烽火当中,出于人道主义角度拍摄反战题材电影,把镜头从歌颂战争胜利果实转向凸显家破人亡的苦难百姓,更加能够发人深省,对于人类社会和平发展更具价值。

      据共工日报社编辑部了解,黄芳盛2011年高中毕业于广西防城港实验高级中学,高中期间著有长篇小说。2011年远赴湖南岳阳求学,2015年赴北京从事自由撰稿人,2020年横店影视城调研学习,2021年担任厦门九紫鸿晟影视文化传媒公司执行董事兼法人,是众多影视明星及影视作品幕后策划人。


 


海报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