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工娱乐

湖南双峰:红色原创歌曲《不忘初心—蔡和森》在央视播出

共工日报社-共工网 42覽
设置

共工日报社-共工网湖南电(通讯员 曹恋曙/刘志敏)2021年1月10日,由原中央电视台财经频道主持人、湖南双峰籍歌手龚铃铃演唱的红色原创歌曲《不忘初心—蔡和森》参加了央视晚会录制,春节期间在央视15套、香港卫视、新华卫视电视网络同步播出,获得社会各界一致好评。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贯彻落实《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精神,双峰县委、县政府充分结合本土红色资源,继承和发扬革命传统,组织县委相关部门精心策划以蔡和森同志光辉一家”红色故事为基础,重点抓好“七个一”(即创作一首红色歌曲、制作一部《蔡和森》动画片、演出一台《蔡和森》音乐剧、举办一场红色故事会、绘制一本《蔡和森画本》画册、举办一次音乐诗歌朗诵会、打造一系列红色精品党课)活动,通过广大群众喜闻乐见的歌舞形式,唱好红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从革命先辈身上汲取前行力量。

双峰是一片深具光荣革命传统的红色热土。2007年,双峰县被全国妇联正式命名为全国第一个“中华女杰之乡”。全国妇联第一任主席蔡畅、中国著名的旧民主主义女革命家秋瑾、女权运动领袖唐群英、中共中央第一任妇女部部长向警予都曾是双峰的女儿或儿媳,中国共产党第一个“工人党员”李中,毛泽东最早吸收入团的“真同志” 彭平之,曾任中共湖南省级组织的组织部部长、省农协委员的王则鸣等一大批双峰籍早期共产党员,他们在全国各地从事革命活动,为党作出了巨大的贡献。1940年10月到1945年1月,地下党两届省委省工委机关曾驻双峰,领导全省人民开展抗日救亡等革命活动。 近年来,双峰县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持续做好壮大产业实力、激发人的活力、提升文化魅力、增进环境美丽4篇文章,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坚持打基础、利长远、惠民生,在攻坚克难中推动双峰高质量发展,一步一个脚印把富厚双峰的美好蓝图变为生动现实,向历史、向人民交上我们这一代人的合格答卷,继续在为党和人民干事创业的广阔天地阔步前进。

 


海报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