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工娱乐

小唐人刘洋洋助阵《非常传奇》 献唱传世金曲《龙船调》

共工日报社-共工网 37覽
设置

共工日报社-共工网娱乐1月7日报道“正月里是新年哪咿呦喂,妹娃我去拜年哪呵喂,正月里是新年哪咿呦喂,妹娃我去拜年哪呵喂……”1月7日,时尚中国古风组合小唐人刘洋洋亮相CCTV4 大型非遗文化传承创新节目《非常传奇》第三季,并带来湖北传世金曲《龙船调》,助力传唱湖北优秀传统文化。

有着300多年历史的利川灯歌《龙船调》是湖北利川的重要文化标签,旋律优美动听,可谓中外闻名的传统民歌。歌中以利川民间划龙船唱腔的主题,描绘了一个活泼俏丽的女子回娘家时途经渡口请艄公摆渡过河的一幅鲜明生动画面。小唐人刘洋洋来自大草原内蒙古,对原生态音乐,民歌,戏曲等传统音乐都充满热爱,在《非常传奇》舞台上,既唱出了这首歌波澜壮阔的气势,也表现出了高山流水、鸟语花香的细腻情绪,将歌者对音乐的理解体现得淋漓尽致,同时展现出的唱功再次让给观众惊为天人,小唐人刘洋洋能够驾驭不同风格歌曲堪称全能歌者。

刘洋洋精通流行、美声、民族、戏剧等多种唱法,和青年歌手杨曦组建时尚中国风组合小唐人以来凭借扎实唱功便成为央视各大节目的常客,而且接连推出多首单曲。此次在《非常传奇》舞台上,刘洋洋凭借《龙船调》获得满堂彩。据了解,《非常传奇》第三季是展现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发扬文化软实力,坚定国人文化自信的一次有益实践,为观众打开了一扇了解优秀传统文化的窗口,也给那些恪守传承的传播者撑起了一个面向世界的舞台。


海报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