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工文化

大型画册《崛起的辉煌》被兴平市图书馆收藏

共工日报社文化 11覽
设置

共工日报社文化电(李玉琴 宋宾扬)1月16日,大型画册《崛起的辉煌——陕西城市建设20年成果汇编》编委会委托西北建设杂志社咸阳联络处主任宋宾扬为兴平市图书馆捐赠了画册,兴平市图书馆馆长闫凯峰接收了画册并颁发了收藏证书,对杂志社的捐赠表示感谢。

宋宾扬与闫凯峰(右)合影

为了反映改革开放特别是近20年来陕西城市建设发展变化情况,2022年初,西北建设杂志社组织人员通过电话联系,实地走访等多种方式,用10个月时间完成了大型画册《崛起的辉煌》(陕西百城风采)组稿编印工作。画册聚焦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这一宏大时代主题,以图文结合的形式,通过文字、图片、图表、数据等呈现方式,讲述了陕西住建系统在现代化进程中的蓬勃生机,再现了杂志社紧紧扭住奋斗目标,一步一个脚印的奋斗足迹,记录了杂志社“不忘初心、砥砺奋进”的艰辛历程。

宋宾扬与闫凯峰在图书馆内合影

据悉,兴平市图书馆肇始于1985年,是兴平市精神文明建设和构建现代化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的主要组成,是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与坚定文化自信的重要阵地,是国家二级图书馆和兴平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兴平市图书馆始终秉承“文化强馆,价值立馆”的宗旨,坚持“读者至上,服务至上”的理念,紧紧围绕“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的使命任务,倾力为读者提供良好的阅读服务环境。馆内总面积3100平方米,阅览坐席300个,总馆藏量达15万册,其中纸质文献近10万册,各类报纸期刊200余种,年接待读者11.3万人次;内部机构设有办公室、人财部、咨询办证部、借阅部、阅览部、少儿阅览部、视障阅览部、基层辅导部、电子阅览部、文献部、多功能厅等11个部室;常年开展咨询办证、书刊借阅、电子阅览、书刊阅览、少儿阅览、视障阅览、电子阅读、电子书刊查阅、书目信息查询、文献整理、基层辅导、培训讲座、展览送书等服务。

兴平市图书馆以新时代文化人的精神与品质,以“推进文化自信自强,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的新使命,承载着城市的历史、文化与发展。


海报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