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工文化

青春榜样 璀璨惠园:贸大2023优秀学生颁奖典礼隆重举行

共工日报网 12覽
设置
共工日报社12月27日电(龚建光)2023年12月21日,对外经济贸易大学2023年“青春榜样· 璀璨惠园”优秀学生颁奖典礼在求索楼一层报告厅隆重举行。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校长赵忠秀、校党委副书记张小锋、奖学金校外捐赠方代表、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学院领导老师出席了本次典礼。颁奖典礼由党委学生工作部、校团委、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国际学院、教务处、研究生院联合主办。
笃行至远齐奋斗 踔厉奋发谱新章
在校爱乐乐团、合唱团共同带来配乐合唱《我的祖国》后,本次颁奖典礼的帷幕正式拉开。

点击输入图片描述(最多30字)


点击输入图片描述(最多30字) 典礼上,赵忠秀校长为获得国家奖学金的学生代表颁发荣誉证书,并接受主持人采访。赵忠秀校长向获得表彰奖励的同学表示祝贺,向为同学们成长成才付出辛勤努力的老师们表示感谢。赵校长指出获奖学子展示了贸大学子全面发展的风采,获得表彰的同学们要珍惜荣誉、谦虚谨慎、再接再厉,努力取得更多进步。期待获奖同学发挥榜样作用,带动更多同学奋发进取,成长进步,勇担时代重任。最后,赵校长祝福同学们新年快乐,在2024年创造更好成绩,继续展示贸大人的奋进风采。

点击输入图片描述(最多30字)


点击输入图片描述(最多30字) 校党委副书记张小锋通报了2023年学生评奖评优情况。2023年我校设各类学生奖项63项,获奖人数达9496人次。张小锋副书记从学术科研、励志进取、荣誉称号、创新创业、文体活动、社会实践、志愿服务七个方面全面介绍了学生获奖情况,同时激励全体同学们向榜样看齐、向榜样学习,踔厉奋发前行、谱写时代新章。

点击输入图片描述(最多30字) 黄震华教授、校外设奖方代表北京小米公益基金会项目经理李奇先生为综合奖学金、学业奖学金、学习优秀奖、双培奖学金、小米奖学金获奖学生代表颁奖。

点击输入图片描述(最多30字)


点击输入图片描述(最多30字)


点击输入图片描述(最多30字)

国际经济贸易学院毛捷教授、政府管理学院李明教授为学术创新奖、学术研究奖、竞赛优胜奖、求索奖学金、文美奖学金、惠康奖学金获奖学生代表颁奖。
国际关系学院董青岭教授、外语学院黄慧教授为国家励志奖学金、学习进步奖、奋进奖学金、立德奖学金、笃行奖学金、戎光奖学金、建华奖学金、助学助教奖获奖学生代表颁奖。
统计学院刘思明副教授、外语学院辅导员张烨、信息学院教师张宇轩为获得先进班集体、优秀宿舍、优秀学生、自强之星、优秀心理委员、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团干部、优秀基层团干部、优秀团员、优秀实践团队、十佳志愿者等荣誉称号的集体和个人代表颁奖。
青春榜样秉初心 成才故事励人心


颁奖典礼中,9名获奖学生代表发表演讲,分享他们在不同领域的奋斗历程中实现的收获与成长,为现场同学上了一场思政大课。

点击输入图片描述(最多30字) 脚踏实地,以惠园为起点追求卓越。两位本研优秀学子代表分享了他们“怀抱梦想 脚踏实地”的学术科研故事:国际经济贸易学院2020级荣誉实验班本科生叶妙童以“潜下心来,坚持热爱”的韧劲,不做迷茫的“陀螺”,最终修炼成稳扎稳打的“钻钉”,实现自我超越与自我突破;国际商学院2020级技术经济及管理专业博士生刘丰自述学术研究历程,深情表达了用“顶天立地”的研究态度做学问的不懈追求。

点击输入图片描述(最多30字) 学以致用,在青春舞台上绽放光彩。三位取得优秀竞赛成绩的学生代表讲述了他们“敢想敢为 善作善成”的拼搏故事:信息学院2020级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本科生梁田同学分享了自己带领红船远航创业团队,用“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闯劲、“水滴石穿、绳锯木断”的韧劲和“知难而进、迎难而上”的拼劲,在创新创业中增长智慧才干、读懂红色党史的故事;英语学院2020级商务英语专业本科生张文程同学在贸大锤炼语言能力,于实践中磨砺技能,坚守“向世界讲好中国故事”的初心,践行“为国际传播和外交事业贡献青年力量”的使命;法学院2021级涉外型卓越经贸法律人才实验班本科生齐贺同同学向大家讲述了带队备赛国际模拟法庭竞赛的故事,他们厚积薄发,用日复一日的实战苦练、拼搏的勇气和过硬的专业素质夺得冠军,凸显了贸大涉外法律人才培养的成果。他们背后都是坚持不懈的努力,最终在青春舞台上绽放光彩,发出贸大声音、讲述中国故事。

点击输入图片描述(最多30字) 投身热爱,以坚持为信条追光逐梦。四位优秀贸大青年分享了他们“追光逐梦 闪耀征程”的感人励志故事:外语学院2020级西班牙语专业本科生何欣然讲述了自己从饰演《远航》女主角“曹英”到以她为榜样学好西班牙语,用真才实学践行外贸外语人使命担当的故事;留学生代表娜斯佳讲述了自己“选择中国 留学贸大”的故事,从初到中国学习中文的挑战,到适应环境,鼓起信心,一步步向成为一名优秀外交官的梦想靠近;国际经济贸易学院2020级物流管理专业本科生王丹投身热爱的志愿事业,以微光汇大爱,在各项志愿活动中奉献力量,立志让“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之光照亮更多角落;保险学院2021级保险学专业本科生阿布都拉·阿布都热合曼作为大学生退役士兵,讲述了他的军营故事,告别军营回到学校,他继续用拼搏精神投身学业,用他的成长进步感染着更多的同学,时刻准备着在祖国需要的地方发光发热。

点击输入图片描述(最多30字) 榜样光辉中,也有文艺风采。典礼过程中,校舞蹈团带来2023年北京大学生舞蹈节银奖作品原创舞蹈《墨梅》、校朗诵主持团献上了2023年北京大学生戏剧节金奖作品原创诗朗诵《以青春之我,立经贸强国》、校民乐团现场演奏《丝绸之路》。精彩的节目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充分展示了我校文化艺术教育方面取得的显著成绩,彰显了贸大青年赓续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自信自强,投身民族复兴伟业的坚定志向。 
榜样数据寻规律 三全育人荟英才


颁奖典礼开场视频2023学生成长纪录片《笃行至远》,由我校学生自主创作,从德、智、体、美、劳五大方面,描绘了一年来贸大青年笃行逐梦的精彩旅程,回顾了我校学生2023年的收获与成长,展现出我校学生超越自我、知行合一的良好风貌,传达出贸大学子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的奋斗志向。

点击输入图片描述(最多30字)


点击输入图片描述(最多30字) 今年的“惠园青春榜样大数据播报”视频也成为颁奖典礼一大亮点。大数据播报通过标准化指标和特色指标的双重挖掘,统计分析了本年度获奖学生的各类信息,刻画出惠园青春榜样的集体群像。
最后,校合唱团唱响《UIBE之歌》,颁奖典礼在悠扬的歌声中落下帷幕。 

点击输入图片描述(最多30字)


点击输入图片描述(最多30字)


点击输入图片描述(最多30字) 典礼活动中,在场师生共同领略优秀学生、杰出教师的风采,感受贸大名师荟萃、国际融合、师生共进的特点。颁奖典礼在学生中产生热烈反响,让同学们受到鼓舞和启发,也将激励更多同学立志砥砺奋进,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为强国建设贡献青春力量!


海报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