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工文化

在坚定理想中涵养忠诚

彭鹏、穆文供稿 32覽
设置

彭鹏,穆文

心中有信仰,脚下才有力量。对马克思主义、共产主义的信仰,对社会主义的信念,是共产党人的精神之“钙”。一个政党有了远大理想和崇高追求,就会坚强有力,无坚不摧,无往不胜,就能经受一次次挫折而又一次次奋起;一名干部有了坚定的理想信念,站位就高了,心胸就开阔了,就能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做到“风雨不动安如山”。

无数事实证明,理想信念动摇是最危险的滑坡。一个党员干部的堕落,一个政党的衰落,往往是从理想信念的丧失开始的。只有信念坚定,涵养爱党报国的忠诚、担当负责的勇气,才能拧紧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的“总开关”,才能有担当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在新时代伟大斗争中坚定的走下去。

坚定的理想信念不是与生俱来的、凭空产生的,也不是一劳永逸、一蹴而就的,必须建立在对马克思主义的深刻理解之上,建立在对历史规律的深刻把握之上。要加强理论学习。学习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掌握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学习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更好的把握新时代的历史逻辑,坚定理想信念,保持政治清醒。要加强党性教育。通过党性教育,增强党员干部对党的忠诚度,深入学习党史,从百年光辉党史中汲取精神力量,涵养忠诚之魂。要加强纪律要求。党员干部要自觉遵守纪律,做好表率,任何情况下都不能逾越规矩,放松纪律要求,不能越红线、闯红灯,做到严守党章党纪,讲规矩、知敬畏、存戒惧。


海报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