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工图库

佛教圣地五台山旅游指南

黄河新闻网 52覽
设置

   五台山,因佛教发展历史最早而列于中国四大佛教名山之首。五台山是文殊菩萨的道场,其历史文物多以寺庙建筑的形式存在,主要内容有木结构建筑、砖石结构建筑,包括殿堂楼阁、古塔经卷,以及附属于这些建筑的雕塑、绘画、碑记、匾额等。古建筑及其附属文物,唐、宋、元、明、清、民国历代都有,有的甚至可以上书到北魏时期。

屏幕快照 2020-05-20 22.48.16.png

  五台山古称清凉山,其自然风光也值得一看,五个台顶各具特色,春夏之际,山上一派翠绿,野花烂漫,是躲避酷暑的好地方。五台山9月积雪,翌年4月解冻,四月到十月是其旅游季节。最冷的1月平均气温在-10度以下,最低能达到-30度;七八月份的平均气温在19度左右,最高也不会超过30度。即使在盛夏到这里旅游,也要带上厚一点的长袖衣服;台怀地区夏季常有雨水,最好携带雨伞。春秋两季前来,需要携带抓绒衣或毛衣,带上毛裤也不算过分。冬季到五台山,一切防寒衣物都是有必要带上的。

  游程建议

  五台山7-9月份是旅游旺季,在这三个月中,吃住行的花费相对来说会更多一些。现在五台山在开发冬季旅游,看雪景、品民俗。每年7月25日至8月25日为一年一届的五台山国际旅游月。


海报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