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工健康

延寿县市场监管局开展春节期间食品药品等安全专项整治行动

共工日报社健康 78覽
设置

共工日报社健康2月13日电(朱善永 马晓)春节期间,为全面消除安全隐患,确保安全生产工作无死角漏洞,黑龙江省延寿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邵延超同志亲自带队,集中力量组织开展了食品药品、特种设备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行动。

在食品安全方面,执法人员对辖区内部分餐饮店、大型商超等食品生产、经营单位进行了监督检查。重点对食品经营商贩的进货渠道、加工环节、索证索票等相关内容等进行了严格把关,并要求相关责任人一定要落实好自身主体责任,严禁销售过期、变质等不合格产品,杜绝问题食品上餐桌,让群众买的放心,吃的安心。

在药品安全方面,执法人员深入走访辖区内部分药店,对药品质量、储存条件、安全管理制度、进货渠道是否合法、购进验收记录是否完整等进行了全面检查。并要求商家一定要加强药品经营者的自律意识和质量意识,在此重要时段一定要严把药品质量关,进一步防范药品安全事故的发生。

在特种设备安全方面,执法人员聚焦辖区内人群密集区域,对大型商场、超市的特种设备进行全面检查。重点检查设备运行记录、使用年限情况、使用单位主体责任落实情况、维保单位维保质量责任落实情况,并督促特种设备使用单位落实好自身主体责任,积极做好春节期间特种设备的维护,消除事故隐患,确保特种设备的安全使用,严防安全事故发生。

据共工日报社记者了解,下一步,县市监局将进一步加强春节期间市场领域安全生产监管力度,加强应急值守,严厉打击销售假冒伪劣产品、不按规定维护特种设备、囤积居奇、哄抬物价、串通涨价等扰乱正常市场秩序的违法违规行为。

作者:朱善永 马晓

供图:延寿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编审:龚建光、龚国林、刘庆


海报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