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工健康

仁仁健康联合科研院所 实现微生态产品功能新突破

共工日报社-共工网 45覽
设置
共工日报社健康客户端10月25日电(记者 董勇)2022年,仁和集团新的战略部署关键词就是打造微生态产业,夯实“技术仁和”战略,并助力其战略合作伙伴江西仁仁健康微生态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收购了拥有十几年研发经验的高科技公司。现拥有硕博研发团队达50人以上,2000多个益生菌菌株,六十多项发明专利,几十篇核心期刊论文。在2022年底,仁和集团微生态产业板块负责人就曾表示:2023年微生态健康产品或成为新的消费趋势,仁和集团将持续打造微生态高品质产品,解决消费痛点。

江西仁仁健康微生态科技有限公司,组建于 2012 年,是一家集科研、生产、经营为一体专业生产本草酵素产品的企业。仁仁健康作为仁和集团在本草酵素、益生菌板块唯一的战略合作伙伴,其拥有强大的本草微生态产业链,从科研、设备、工艺、菌株到产品,临床等各方面水平均名列前茅。同时,利用沈阳、药都、上海等三大科研体系,以及国内独有“三位一体”生产体系,在本草酵素、益生菌、微生态生物活性物上实现了多领域产业转化。

在打造“技术仁和”的战略依托下,仁仁健康大力推动“产学研”一体化,先后与十多所高等院校进行研发合作及建立联合实验室——与渤海大学进行黑枸杞本草酵素的抗衰防脱课题的联合开发,与大连医科大学进行罗伊氏粘液乳杆菌HCS02-001降尿酸课题联合开发植物乳杆菌抑幽课题联合开发,与齐鲁工业大学成立中医酵素联合研究院,与南昌大学进行食品营养与健康产业共建,与江西中医药大学成立中药健康食品联合实验室,与江南大学合作开发桑葚等复配型发酵基料及功能性饮品,与浙江科技学院进行功能性本草酵素研制成分分析与功能评价……与上海复旦大学附属闵行医院完成玫瑰本草酵素的“抗衰淡纹、美白祛黄”的临床研究,与北京中医药大学东直门医院进行植物乳植杆菌HCS03-001对幽门螺旋杆菌感染者胃部不适症状改善作用的临床研究,与中国中医科学院西苑医院进行罗伊氏粘液乳杆菌HCS02-001对高尿酸血症及痛风患者人群的干预改善临床研究等,加快科研成果的产业转化和市场转化,成功在产业链上成为行业标准的制定者和引领者。不仅参与起草《食用植物酵素》行业标准,还是中国保健协会主办的《即食型益生菌类食品》团标起草副组长单位,也是促进酵素产品进行食品安全评估的积极推动者,更是推动政府相关部门确立酵素生产审查细则的领导企业。同时,与北京伍连德公益基金会联合成立微生态健康管理专家委员会,汇集五名院士顾问团及四十余位各领域专家,致力于推动微生态产学研合作与科技成果转化。

仁仁健康以“仁和酵能”品牌,承接微生态产品的落地。其有包括益生菌培养制备技术发明专利、生产设备实用新型专利以及软件著作权专利等。仁和酵能是微生态高品质健康产品品牌。仁和酵能玫瑰本草精酿饮,以黑枸杞、重瓣红玫瑰、桑葚等药食两用药材为基料,遵循中医科学配伍理论,经过专利益生菌发酵的生物技术加持,不仅焕发了更为丰富的抗氧化的SOD酶、多酚类物质,还赋予了产品红酒般的颜值、香气和口感,令人回味无穷。仁仁健康用这些微生态产品来“治未病”,防治微生态失衡是保健医学的新手段,必将推动健康医学的新发展。


海报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