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工健康

宝清县委第一巡察组巡察县卫生健康委党委工作动员会召开

共工日报社健康 31覽
设置

共工日报社健康客户端10月5日电(李思昱 张雪婷 马吉成)近日,黑龙江省宝清县委第一巡察组在县妇幼保健院六楼会议室召开常规巡察县卫生健康局党组及医药领域腐败问题专项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议,县委第一巡察组成员、县卫生健康局领导班子成员、下属事业单位负责人、局机关重要股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县委第一巡察组组长在讲话中要求,要直面问题,自觉接受监督。县卫生健康局党组领导班子及下属各单位应当自觉接受巡察监督,要主动查摆、系统梳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实事求是向巡察组反映问题;要凝心聚力,积极协同配合。要全力支持巡察组开展工作,确定专职联络人员对接,及时提供相关材料,合理安排个别谈话,为巡察组顺利开展工作、全面履行职责提供必要保障;要把握契机,抓好整改落实。要明确责任部门、责任人员和整改时限,建立整改台账,整改一个销号一个,确保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对县卫生健康局党组开展巡察的重要意义。对全县卫健系统开展常规和专项巡察,充分体现了县委的高度重视,是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督促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促进践行初心使命、履行职能责任,加强作风建设、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要举措。要聚焦监督重点,擦亮巡察利剑锋芒。县委第一巡察组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紧扣“四个聚焦”精准开展政治监督,聚焦党组织政治责任和职责使命,紧盯“关键人、关键事、关键点位”深入查找群众身边腐败问题以及破坏党的形象、执法不公、优亲厚友、以权谋私等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彰显巡察利剑震慑作用,助推医疗行业清廉行风,推动营造风清气正的医疗环境。要明确对象方式,依规依纪依法巡察。巡察组将按照《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和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授权的范围、权限、方式开展工作,不干预被巡察单位的正常工作。

县卫生健康局党组书记、局长代表卫生健康局党组在表态发言时说,卫生健康局党组坚决拥护并自觉接受监督,全力支持和配合县委第一巡察组的各项工作,确保巡察工作顺利开展。

作者:李思昱 张雪婷 马吉成

供图:马吉成

编审:龚建光 龚国林


海报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