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工健康

宝清县科协开展科普进社区 ,共创文明城

共工日报社科普 43覽
设置

共工日报社科普10月5日电(耿义锋 马吉成)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好龙江金秋科普月活动,近日,黑龙江省宝清县科协开展了“科普进社区,共创文明城”全国科普日系列活动。

县科协组织妇幼保健院的科普志愿者在人民广场开展了义诊活动,活动现场,前来咨询的群众络绎不绝,医护人员耐心细致的为一批又一批居民测量血压、解疑答惑、提供疾病诊疗方面的建议,并结合秋冬季常见病、多发病向群众普及医学常识和健康知识。

与此同时,科普网格工作人员向居民发放了文明社区科普读本、消防安全及防诈骗手册等宣传资料,指导居民下载使用“科普中国”APP,引导广大居民利用“科普中国”APP,积极探索科学奥秘”。

县科协工作人员还到各个社区张贴海报,向社区基层工作人员讲解生活科普知识,把更接地气的科普知识传到千家万户。

据共工日报社记者了解到,此次活动通过义诊,发传单、张贴海报等形式,普及科学知识,宣传科学观念,倡导科学思想,引导社区居民建立科学文明的生活方式,全面提升居民科学素质水平,为宝清县创建省级文明城市贡献科协力量。

作者:耿义锋 马吉成

供图:马吉成

编审:龚建光 龚国林


海报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