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工健康

宝清县疾控中心召开洪涝灾害疫情防控及消杀工作培训会

共工日报健康 60覽
设置

宝清县疾控中心召开洪涝灾害疫情防控及消杀工作培训会

共工日报健康客户端8月13日电(冯期望 马吉成)面对受台风“卡努”北上影响可能出现的洪涝灾害,黑龙江省宝清县疾控中心提前部署谋划,健全应急预案,充实各种应急物资,加强传染病监测、消毒等技术培训,从思想和能力两个方面做好抗洪救灾的准备。8月11日,组织召开洪涝灾害后疫情防控及消杀工作培训会,县疾控中心全体应急队员和全县各医疗卫生单位相关专业人员共计30余人参加培训。

培训会上,首先传达了8月9日全县防汛防台风调度会议精神和《宝清县气象灾害应急指挥部关于启动气象灾害(暴雨)Ⅲ级响应的通知》要求。随后,县疾控中心专业人员分别就洪涝灾害后的传染病监测预警、传染病防控、洪涝灾害后消杀技术、洪涝灾害后生活用水监测应急处置、公众健康教育等进行培训。

作者:冯期望 马吉成

供图:宝清县疾控中心

编审:龚建光 龚国林


海报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