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工健康

提醒:呼吸心跳骤停一定要及时拨打120

河南新网 52覽
设置

  8月6日19:02分接到120指挥中心指令,一昏迷患者,情况紧急,接到急救电话后,郑州市第九人民医院急诊团队立即出车,到达现场后,金晓阳医师发现患者平躺在地上,意识丧失,大动脉搏动消失,面色苍白,无自主呼吸,瞳孔散大。

  时间就是生命,口头告知家属患者的病情危急之后,金晓阳医生、温静护士、杨海涛急救员和司机赵文涛四人紧密配合,立即给予患者心肺复苏术。

  复苏约10分钟后患者监护提示室颤,细小波形,给予静脉注射盐酸利多卡因注射液100mg,监护提示粗颤,立即给予非同步双相波200J电除颤1次,除颤后继续心肺复苏,约20余分钟,监护显示患者恢复窦性心律,心动过缓,立即静注硫酸阿托品注射液,继续心肺复苏约1分钟后,恢复窦性心律,大动脉可触及,测血压138/76mmHg。

  但仍无自主呼吸,呼吸机持续辅助呼吸,双侧瞳孔直径较前缩小,评估患者生命体征可维持,符合转运条件,立即转运,院前一键开启绿色通道,联系CCU做好所有准备,接收病人,途中紧密观察患者生命体征及呼吸机工作状态,所有工作紧张有序,与患者爱人沟通后,监护下将患者顺利转入CCU继续治疗。

  心跳呼吸骤停是临床上最为严重的危重症,心跳骤停发生后,每延迟一分钟抢救成功率降低约10%,脑对缺氧最敏感,在常温下心脏停跳4~6分钟就可能产生不可逆的脑损害,超过10分钟后将出现脑死亡,因此越早得到抢救效果越好。如果您身边有突发紧急情况的患者,请及时拨打120!(樊星)


海报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