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工健康

郑州市第九人民医院开展医疗纠纷防范专题讲座

中原经济网 32覽
设置

  为加强医务工作者对医疗法律法规的理解,规范医务人员诊疗行为,提高医务人员职业道德和法律意识,3月27日下午,郑州市九院法制监督科邀请法律顾问王芳律师到院开展医疗纠纷风险防范专题培训,对医患关系中医疗机构“安全保障义务”“告知义务”及病历书写基本规范和要点进行深入讲解。院领导及全体护士长以上中层干部参加此次培训。  

  专题讲座上,王芳律师从执业过程中经办的典型案例入手,分析医疗机构在诊疗过程中的风险点及病历书写的要点,并将庭前鉴定听证环节的注意事项进行了专业剖析。

  郑州市九院副院长刘建民在总结发言时强调,此次医疗纠纷风险防范培训,是医院依法执业教育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法制监督科下一步要针对授课中提到的相关法律法规,对全院医务人员进行普法教育和培训;结合典型案例,对医院相关工作开展督导检查,对发现的问题及时梳理整改。同时要求各临床科室加强病历书写质量管理。相关职能科室要以借鉴培训中的典型案例,以陈述意见为模板,对全院进行依法行医教育管理,提高临床医务人员法律风险防范意识。  

  通过此次培训,增进了郑州市九院广大医务工作者对规范诊疗执业的认识,进一步强化了医务人员规范从医的意识。培训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要把学到的知识融入日常的医疗工作中,时刻提醒自己提高法律风险意识,规范医疗行为,为医院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樊星)


海报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