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工健康

郑州市九院社区服务站开展“九九重阳健康伴长生”义诊活动

河南新网 13万
设置

  重阳节之际,为增强社区老人的健康保健意识,提高老年人的健康水平,增强老年友善医院创建氛围,10月14日,郑州市第九人民医院领办的南阳新村社区服务站联合新村社区、彩虹社工在新村社区小广场上开展“九九重阳健康伴长生”义诊活动。

  上午9:00整义诊开始,前来咨询的居民络绎不绝,大家文明排队,义诊活动紧张有序的进行。本着“以人为本,以患者为中心”的服务理念,南阳新村站长、家庭医生赵玉茹为前来咨询的老年人给予健康教育知识宣传,针对性进行指导用药,护士张倩倩、赵晶晶为患者测量血压,讲解65岁以上老年人免费体检的惠民政策。

  谁知道天公不作美,活动开始半个小时后,淅淅沥沥地下起了秋雨,但是居民的热情很高涨,仍然排队认真的咨询相关健康知识,南阳新村社区老年居民居多,有些高龄老人活动不便,健康意识也不强,此次义诊通过分发传单、开展对居民的健康教育知识宣传工作,在义诊期间对居民进行测量血压,并签订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协议工作,得到了社区居民的一致好评,社区老人们纷纷表示此次活动增强了他们的健康意识,提高了健康知识水平,让老人们感受到了社会的关怀。

  在重阳节之际,郑州市第九人民医院领办的石化社区也进行了联合义诊活动。(宋艳平 赵玉茹 王群)


海报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