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工健康

郑州市第九人民医院疫情防控护理工作总结推进会召开

中原经济网 2021-09-16 20:51:02
设置

  9月16日上午,郑州市第九人民医院疫情防控护理工作总结推进会在二号会议室召开。会议由护理部副主任侯兰香主持,常务副院长李玲、全院护士长、援外护理人员及护理骨干参加会议。

  骨科护士长王丽萍代表援外护理人员就援外疫情防控工作进行汇报,对护理人员培训、六院病人转运、阳城医院护理工作各项规章制度、工作内容、应急预案、各项消毒工作等进行了总结。

  大内科护士长吴海霞就8月份核酸检测工作、楼宇口管控工作进行汇报。

  大外科护士长宋艳君汇报了陪护管理工作及夜查房情况,对于存在的问题进行分析并提出整改要求。

  心脏中心护士长周娜汇报了全院护理人员疫情防控专项培训及考核情况和下一步培训计划。

  护理部副主任侯兰香对汛情、疫情防控护理工作进行了总结。面对突如其来的7.20特大暴雨和新冠肺炎疫情,全院护理人员在院领导的带领下,众志成城,共克时艰,高质量完成了各项护理工作任务。期间紧急抽调5批次共45名护理人员支援六院,并出色完成了救治任务。抽调21批次1977人次圆满完成核酸检测任务。她致敬所有护理兄弟姐妹们,用自己无私奉献的行动诠释着医务人员的担当和责任。

  常务副院长李玲同志对护理人员的辛勤付出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同时对下一步工作做出具体部署:一、杜绝和克服懈怠情绪,保持应有的警惕性,各临床科室对于存在的问题立即整改;二、加强各岗位的防控,加强院感培训及技能理论培训,成为招之能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的强大团队。三、援外护理人员要及时总结援外期间的宝贵经验,再接再厉,协助护士长做好科室的各项护理工作;四、各科室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有序、科学、规范地收治患者,为患者提供优质护理服务。

  会议最后,护理部副主任侯兰香对节假日期间护理安全、疫情防控等工作进行安排。要求各科室护士长将本次会议精神传达并落实到位,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抓好各项疫情防控工作。(周娜 方丹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