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工健康

郑州市九院疫情防控:无悔坚守是胸怀使命的毅然前行

豫网-河南门户 99万
设置

  七月洪涝、八月疫情,这座城市见证了我们一路走来的艰难历程,集结的号角响起,郑州市第九人民医院领办的京广路冯春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人义无反顾、勇敢前行:白衣执甲,丹心为矛,誓以“天垮下来擎得起世披靡矣扶之直”的气势冲锋在救援和抗疫一线。

  29天的日夜守护,随着郑州35号通告,全市中高风险地区全面清零,京广路街道解封,居民的欢呼,新冠疫苗接种恢复,冯春中心各科室逐步恢复正常。有那么一小组人还在坚守,她们是冯春中心核酸组七人:“片医闫华、中医科温雨晴、药房李晓丹、检验科张佳、输液室张风玲、王晓慧、张新颢”。传说天有身着七色衣裳“红衣仙女、青衣仙女、素衣仙女、皂衣仙女、紫衣仙女、黄衣仙女、绿衣仙女”七仙女,我们叫她们采核酸的“七仙女”。她们在输液室三名护士的带领下作为最后的守门人,依然坚守着隔离返回人员居家健康监测的核酸采集任务。

  片医——闫华

  片医室的闫华是最熟悉京广路街道各个社区的人,平时看似“张狂”的她,其实是一个非常有悟性的人,无论是口咽拭子还是鼻咽拭子双采,还是穿脱防护服,都能迅速的学习掌握要领,用最短的时间投入工作中。她还每天负责给京广路十三个社区认真对接,详细合理的安排核酸“七仙女”每位人员采集点,使每天的核酸任务顺利高效的完成。她说要感谢老公的支持,做好后勤保障,让她放下两个孩子安心投入中心的疫情防控工作。

  药房——李晓丹

  在最开始跟随核酸采集组做物资保障工作,随着任务的增加及时进入核酸采集组,她说:“在抖音上面看到别人的汗水与辛苦,内心虽有波动,但无法做到感同身受,通过这一个月的坚守,做到了与别人同感,深刻体会到了一线工作人员的艰辛,以及那种排除万难勇往直前的忘我精神,值得我用心学习。刚开始做物资保障时,每次核酸采样,看到同行的小姐姐从每一户被检测者家里出来的一瞬间我的眼眶是红的,心里除了心酸,更多的是油然而生的自豪感,再后来进入核酸采集组,能在疫情爆发的时候,尽自己微薄之力为更多人的保驾护航,我感觉这是最有意义的事,是可以用一生去陈述的故事。”

  中医科——温雨晴

  从疫情开始成为核酸小组的一员,认真参加培训,迅速跟随核酸组开始入户采集,医疗保障开始主动承担午休时电话解答,为中心大夫分担。她说:我们从炎炎夏日,高温侵袭到秋雨绵延,从白天到黑夜,从封闭区到全面清零,这座城市在苏醒,我们依然在坚守,习惯了晚睡,习惯了睡前等待名单的推送,熟练了白天风雨无阻穿梭在各个社区,一切都那么自然流畅,成为了我的使命,在全面打响的社区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中,我们用最笨的方法做着最可靠的事,每天每个小区一户一户过,一家一家清,希望疫情不再反复。愿山河无恙,人间皆安。

  检验科——张佳

  疫情开始被封闭在家的她,被“放出来”的第一时间进入核酸最后七人组,她说:“每天光看你们出去采集核酸,有劲使不上快憋疯了,我也不用培训鼻咽口咽拭子的核酸采集我都会,姐姐们把穿脱防护服流程严格的考试了我一遍,当我真正投入到核酸采集的工作中,才切实感受到穿上防护服的同事们的辛苦。8月30日赶上郑州暴雨,我们拖着防护服看似很暖和,其实里面的闷热,潮湿没有人能体会,内外温差使防护面屏都是雾蒙蒙一片,这天的并肩作战使我对她们的坚守有了更深刻的认识,明明那么平凡,却又如此伟大,每个人都在这里争分斗秒与病毒竞速,携手共进、共克时艰”。

  输液室——张风铃

  “四岁儿子十多天没见妈妈,和妈妈视频很生气的说:‘妈妈,你再不回来,我就换新妈妈了!’风铃压抑着对儿子的思念,逗儿子:‘妈妈是最厉害的超人妈妈!妈妈要打病毒!’”

  输液室——王晓慧

  “被‘狠心’老公堵在小区门口不但不让回家,还催着回单位上班。只有舍小家才能保大家,才能常回家看自己的娃”。

  王晓慧看到抗疫队伍中各个单位共产党员冲锋在前、吃苦在前、深深感受到我们共产党的伟大,在八月中旬,一颗真心,诚恳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希望成为党组织中一员,为国为民多做贡献!

  输液护理三姐妹

  疫情感言:“苦是有点苦,累是有点累,当初怕也是有点怕,因为我们原本平凡,但被白衣包裹后,白衣瞬间化作铠甲。通过一个月的抗疫,和疾控、办事处、社区的工作对接中,深深感受到一个人的力量是微弱的,为了保护人民生命健康,我们感受到是政府的力量党的力量、政府的速度。我们的力量和勇气来自背后各级领导和各个部门的通力合作大力支持,当多家医院集结在京广路办事处,看着一辆辆的救援车和同行的兄弟姐妹来支援,我们更感受到我们医护人员责任重大,舍小家为大家何止我一人?”

  冯春人用行动和汗水筑牢守护健康的钢铁长城。守初心、担使命、满腔热血、一片赤诚,大家用奋斗勾勒青春最靓丽的底色,用实干打造新时代医务工作者最闪耀的名片。(张新颢 郑慧霞)


海报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