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工健康

郑州市九院疫情防控:药师共行动

中原经济网 2021-09-09 19:52:38
设置

  2021年8月,郑州市全面打响新一轮疫情防控阻击战。随着集结号吹响,郑州市第九人民医院迅速行动、积极响应号召组织医护人员奔赴前线,奋勇抗疫。在这场阻击战的背后,有着许多医务人员的默默坚守,为保障全院临床用药需求,药学部所有药师坚守岗位、履行职责、保障药品供应、及时提供药学服务。

  为保障疫情期间的药品供应,药学部李方主任带领药学部药库团队积极筹备药品,提前布局,做好药品的储备工作,保障患者的治疗用药,协助好临床医生,全力满足临床用药需求。

  7.20大暴雨给郑州带来了巨大影响,为避免疫情期间极端天气带来的影响,防患于未然,李方主任提前部署,带领药房人员做好药品防护,责任到人,保证药品质量。除此之外,积极组织中药房准备预防新冠肺炎的中药汤剂,及时送给一线的医护人员。

  随着全市各区核酸检测范围的不断扩大,核酸检测工作面临巨大的压力,药学部先后派出多名经过培训的药师参与到全市核酸采样的工作中,为抗击疫情贡献出一份力量。

  在做好抗疫工作的同时,药学部的日常工作也在有序进行,门诊药师、发热门诊药师、住院药房药师、中药房药师作为一线窗口,全员坚守在岗位,审方、调剂、核对严谨认真,确保患者及时用药、及早治疗,临床药师也时刻准备,保证患者合理用药,减少临床药物不良反应的发生。在应对疫情工作中,药学部组织所有药师学习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防控知识、相关药品的临床应用等,做好药学服务,同时强调所有在岗人员提高风险意识,严格按照医院要求,做好室内环境消毒,加强人员自身的防护工作。

  疫情无情,没有人能够置之度外,每个人都是抗疫参与者。药师作为医务工作者的一员,面对疫情,责无旁贷。在这场新冠疫情阻击战中,药学部药师坚守后方,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保障医院药品供应与药学服务的有序开展。药学部始终和每位医护人员站在一起,抗击疫情,药师在行动!(陈媛媛 李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