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工健康

郑州市九院疫情防控:六院发来感谢信点赞郑州市九院“最美逆行者”

中原经济网 31覽
设置

  随着疫情形式的逐步好转,每个人都对战胜疫情充满了信心。疫情之后,我们看到了郑州的阳光明媚,云舒云卷。9月6日,郑州市第九人民医院收到一封来自郑州市第六人民医院的感谢信。感谢信的字里行间表达出对郑州市九院及医院医疗队“最美逆行者”们深深的敬意和诚挚的感谢:

  “尊敬的郑州市第九人民医院:我们向贵院所有医疗队员致以崇高的敬意,向贵院的无私支援表示衷心的感谢!你们以实际行动践行了‘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为卫生健康行业树立了楷模!”

  2021年7月31日,郑州市第六人民医院院内感染出现新冠肺炎本土病例,疫情瞬间席卷郑州,百姓生命安全面临威胁。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郑州市六院停诊封闭、全院职工、陪护等隔离观察,近千名住院患者急需医护人员接管医疗工作。

  主动请缨驱疫情,逆行涉险克时艰。在这种严峻的形势下,郑州市第九人民医院积极响应号召,克服自身重重困难,快速组建医疗队义无反顾支援六院患者救治工作。8月5日下午,郑州市九院首批医疗队在第一时间完成交接任务,快速入驻郑州市六院病房。进驻后接手管理老年结核病区。病区涵盖四个楼层,队员们穿着防护服跑上跑下,尽快熟悉患者病情,并安抚患者情绪,丝毫不为接管的患者是传染病而退缩。ICU负责人樊晓洋主任是郑州市九院支援六院医疗队队长,他和副队长王丽萍护士长带领队员们坚守一线,负责六院老年结核病区59位患者的医疗和医疗、生活护理。

  疫情隔不断感情,真心能唤醒信心。8月7日一早,接到紧急通知,需要转运患者至郑州阳城医院。郑州市九院医疗队按照指定转运时间重新调整人员配置,迅速分好转运小组,安排好患者转运顺序,以最快速度高质量完成转移任务,第一批抵达阳城医院。在郑州阳城医院的工作中,郑州市九院医疗队员穿着厚重的防护服,还要帮患者洗脚、刮胡子,送药量体温。医护人员们在防护服上写上自己的名字,只为了给患者更好的提供服务。王丽萍说:“在阳城医院工作期间,我们不仅要承担治疗任务,患者的一日三餐也是由我们来送”。樊晓洋说刚接管的时候,患者的表情中或多或少有着茫然和惶恐。但在一起呆久了,就会发现他们也非常理解我们,会给我们打气加油,会像长辈父母一样叮嘱我们好好吃饭,注意身体。

  白衣执甲,逆行出征!兄弟齐心,心手相连!这封感谢信一方面是对郑州市九院医疗队近1个月努力工作的认可,另一方面也真真切切地感受到了兄弟单位同仁们好转的状态。这种转变不仅仅是身体的康健,更是心理的舒然。

  仁心情注绿城暖,山河无恙俱欢颜。欢迎抗疫战士凯旋仪式上,郑州市九院院长白建林点赞医疗队在救治点工作期间认真努力:在艰苦的工作环境中,克服种种困难,严格秉承九院人‘初心至上’的精神,充分发挥专业特长,以饱满的精神投入到抗疫的战争中,通过大家的精心治疗与护理让患者得到及时的康复展现出九院人的责任与担当。特别是大家积极成立了临时党支部,有相当一部分同志递交了入党申请书,还有部分同志火线入党,主动接受党组织的考验,让党旗在抗疫前线高高飘扬的事迹传递着无限正能量,感动着身边的每一个人,你们所取得的成绩得到了受援医院的充分肯定和认可。感谢信中,兄弟单位六院的感谢信字字真情:“20多个日日夜夜,贵院医疗队队员不畏艰险、迎难而上,时刻守护者患者的生命健康安全,把本属于我们的责任牢牢扛在自己的肩上。队员们冒着风险、日复一日奋战在隔离病房、冒着酷暑,忍受着防护服带来的诸多辛苦和不便,夜以继日、连续奋战,为患者的康复付出了辛勤的汗水,甚至牺牲了自身的健康,展现了白衣天使救死扶伤、医者仁心的崇高精神。尤其是六院作为传染病医院,不仅存在新冠肺炎的潜在危险,还有其他各类传染病的防控风险。面对危险,医疗队员没有丝毫退缩,勇敢逆行,勇于担当,用精湛的医疗技术、无私的风险精神和高尚的医德医风,赢得了患者的一致好评,也为我们医务工作者树立了榜样。你们是新时代最可爱的人,是当之无愧的逆行天使,是真正的英雄!”

  目前,郑州市九院疫情防控不放松,全院各科室高度重视院感、疫情防控工作,加强病区管理和陪护管理的同时更好做好患者诊疗服务,主动为老年人、儿童等特殊群体提供便利服务。


海报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