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工健康

郑州市九院疫情防控:患者家属放心把自己的家人交给老年医学中心

中原经济网 54万
设置

  万众一心,抗击疫情!2021年7月31日,郑州突发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郑州市第九人民医院老年医学中心接到通知,全体医护人员踊跃报名,斗志昂扬加入到疫情防控一线。

  郑州市九院老年医学中心五病区护理负责人白路带领十三位同志分别加入到郑州阳城医院和郑州人民医院南院区的抗疫一线工作中。穿着厚厚的防护服,她们每一个人都是无所畏惧的“战士”。不是不知道害怕,而是因为深知自己的责任,不能退缩,因为后面是自己的家人同胞。她们每个人都用自己的方式“演绎”着所扮演的角色,为疫情防控他们迎难而上。科室的高丽冰护士长、王珊珊护士长、时新芳护士长,夜以继日坚守在工作岗位,在安排好科室工作,做好各个预案后,指导防控工作,督促科室护理人员做好消杀工作,同时做好自身防护。疫情更像是一场极端的压力测试,白衣战士也会有恐惧和无助,而白路从抗疫一线回来传授经验,以及各位护士长们家人般关爱和心理疏导,让科室的护理人员多了一份安心。

  科室里留下没有去抗疫一线的每个护士都主动要求加班,小姑娘们说我们年轻不怕累,主动分担着因为人员不足而带来的更多的工作。全体护士团结一心,拧成一股绳,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为了打赢这场战疫,尽着自己微薄的力量。

  因为五病区护理负责人白路在抗疫一线支援,病区的护理管理工作暂时由陈阳护士接管。为了病区的护理安全,陈阳护士连续数日24小时坚守在科室。疫情期间,陈阳护士的父亲突发脑梗,她电话叮嘱家人及时让父亲就近治疗,挂断电话,躲在值班室她哭了。哭过之后,她擦干眼泪,继续投入到工作中。“你们照顾好父亲,等忙过这段我就回去”,陈阳护士给家人嘱咐。目前,陈阳父亲已经出院。

  正是因为有这些“可爱”又坚强的伙伴,科里的患者家属才能放心的把自己的家人交给老年医学中心,正是因为这些默默付出的每一位医护人员,而让每一个患者相信明天会更好!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里,作为医护人员,我们坚守岗位,做好本职工作,保障患者生命安全的同时爱惜自己的身体,时刻准备着迎难而上,相信我们齐心协力,疫情会早日结束!(蔡珂)


海报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