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工健康

郑州市九院疫情防控:硬核防控做心与心的交流

中原经济网 83覽
设置

  我们把夜空中跳舞的心脏叫做月亮,我们把云层里隐约可见的星光,当做是银河里掉下来的一块糖,我们把最真切期望当做是对病患心与心的交流。

  8月30日,遇到本家2岁女宝宝,孩子因为嗓子疼痛前来就诊,来的时候精神尚可,儿科医生开具核酸采集,因为之前科室有专门培训过对于年龄小,甚是几个月的宝宝核酸采集的方法及注意事项,所以对于这次采集心里还是相当有底的。“来宝宝,我呢想给你商量个事,一会儿请你长大嘴巴,阿姨想看看大老虎是怎么吃饭的……”为了让采集处充分暴露,考虑到孩子年龄小,黏膜娇嫩,我们会拿两根棉签替代压舌板,此时再采集咽拭子就会更更准确。“谢谢你的配合,你真棒!”

  虽然孩子年龄小,也一定要和孩子认真沟通,建立信任感,另外家长有效配合,告知任何操作都会有风险,为了顺利采集,家长要正确搂抱孩子,对于不能予以配合的孩子,家长应稍固定孩子的四肢,另一人伏好头避免左右扭动。

  工作中经常会遇到各种各样的小插曲,但我们总是微笑面对,勇往直前。面对就诊的“大朋友”我们会说:“你需要帮助吗?来,我帮你;别担心,有我在,一切都会好起来的;你这样可不行,要好好配合治疗,家人、朋友都等着你回家呢……”面对“小可爱”我们会说:

  “哇,你怎么这么棒,可真厉害呀”;“”今天你可是小勇士,给你点赞”;“谢谢你的配合,好喜欢你呀”……(吴丹)


海报分享